董建合:完善选拔机制 培养农村后备干部

2018-01-05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梦林 赵越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董建合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5日讯记者 张梦林 赵越)“目前农村干部普遍存在老龄化问题,甚至面临后继无人的局面。”1月5日上午,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沾化区富国街道西沙村村委书记董建合在市两会上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说。他建议,从选拔机制的完善上入手,培养更多的农村后备干部。

  董建合说,农村的青年干部太少,导致新的管理理念难以贯彻落实,对农村的发展造成了制约。后备干部的培养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农村未来的稳定和发展,建立农村后备干部选拔机制、解决农村干部后继无人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为此,董建合建议,应该进一步完善选拔机制,建立农村后备干部人才库,并实行动态管理,跟踪培养、定期考察,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队伍;加大从农村支部书记中选拔乡镇公务员的力度,提高后备干部的积极性;从35岁以下具有高等学历的农村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不断改善农村党员队伍年龄、文化结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