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考生忘带考试用品 邹平交警“快马加鞭”帮忙取回

2018-06-07 2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韩金枝 刘云刚

  

  交警带着考生老师回去取准考证

  大众网滨州6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实习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刘云刚)高考首日,邹平县公安局抽调警力、警车提前部署在考场周边路段、路口、考场门前及周边道路,指挥、疏导车辆安全通行,加强巡逻防范,确保考生及家长过往马路的安全,并指挥接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防止考场门前路段发生拥堵。同时为丢失或未带证件等遭遇紧急情况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早上8时20分左右,在邹平县第一中学考点,一位考生准备进场时发现准考证忘在黄山中学教室,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带着考生老师回学校教室取证,驾车往返约10公里,仅用不到10分钟就将准考证送至考生手中。

  下午14时25分左右,一位老师跑到一中大门口向民警求助,其班内一名学生准考证、身份证连同考试用品都忘带了,此刻又恰逢上班早高峰,车流量、人流量大,如果让老师单独回校拿准考证,时间上肯定来不及。情况紧急,民警迅速驾车将考生送到学校取回证件,助其顺利进入考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