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海:整治农村周边河道 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2018-01-17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王亚明 吕云龙

张继海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17日讯记者 于淋凡 王亚明 吕云龙)“现在农村各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提升,生活环境有了极大改善,但总体上讲,比城市居民还有差距。”1月16日,在博兴县两会上,博兴县政协委员,湖滨镇丈八佛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山东永鑫物流公司总经理张继海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他建议继续加强农村绿化、整治农村周边河道生态、进一步建设完善农村文化广场。

  张继海介绍,据他调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进一步推进,乡村面貌变化较快,农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但距离党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庄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张继海建议,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农村绿化。本着“县负责、乡主抓、村落实”的原则,把绿化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各乡村积极组织协调,因地适树选择树种,实施“见缝插针”、“退硬还绿”,所栽树木、绿地由实施村做好长期的管护工作。同时,整治农村周边河道生态,为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水利保障和良好的水环境。各乡镇成立河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建立相应的工作班子,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资源保护。对乡镇区域内大小河渠及河流沿岸的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整治。

  张继海还建议,由村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完善文化广场建设,丰富农村群众的业余生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