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华:在城区主干道实施“绿波带” 提高通行效率

2018-01-16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于淋凡 吕云龙

  

  博兴县政协委员、博兴县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王永华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16日讯记者 王亚明 于淋凡 吕云龙)“目前,作为博兴县城的主要干道,乐安大街上的红绿灯设置不精准,经过每个路口几乎都要等红灯,致使通行效率一直不高。”在博兴县两会期间,博兴县政协委员、博兴县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王永华说,为此,他建议在博兴县乐安大街实施“绿波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王永华介绍,博兴乐安大街与新城二路是博兴县城内的主要疏散车流道路,由于该道路上红绿灯比较多,设置不精准,开车经过经常连续遇到红灯,通行效率一直不高。“绿波带”如果能导入交通管理体系,能极大缓解县城内上下班高峰车流拥堵,极大提高各道路通行效率。

  王永华说,“绿波带”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个路口绿灯起始时间作相应调整,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

  “乐安大街北外环至博城八路路段设置有八套信号灯,是县城的疏散主干道。如果采用‘绿波带’会极大提高通行效率,解决高峰拥堵问题。”王永华说,此外,“绿波带”带来的不仅是安全和畅通,还能潜移默化地让市民形成一种出行时间规律。

  王永华说,据他调查了解,周边市县的“绿波带”的实施情况非常好,博兴很有必要采用“绿波带”。对于怎么样设置“绿波带”,王永华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介绍,可根据路段长度和平均车速确定绝对相位差,保证“绿波带”周期一致,配时方案一致。还可建立县城道路的网络分流,分流两条主干道上的车流量。通过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综合治理提高车辆通行速度。同时,有效利用宽阔路口设置待转区、待行区,充分利用道路路口绿化区增设右转车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