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千名网友黄河岸边植绿 植树4千余棵装扮春天

2018-03-11 12: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亚明 张爽

  

  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滨州市金融办主任李云峰(右)向农业银行颁发履行社会责任最佳银行奖牌

  

  滨州市网络办副主任科员张国栋(左)和滨开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董连旺(右)共同为农行林揭幕

   大众网滨州3月11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亚明 张爽)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1日上午,由大众网滨州频道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发起的“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植树活动在滨州南外环黄河岸边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会志愿团体等千余名网友参加,累计植树4000余棵,为黄河母亲披上了一层新绿。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一起种下树苗

  本次活动由滨州市文明办、滨州市网络办、滨州市金融办、滨州银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共同主办,大众网滨州频道、滨开黄河河务局承办,同时该活动还得到了滨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和滨州欧亚医院的大力支持。

  活动开始前,首先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仪式上,滨州市金融办主任李云峰向农业银行颁发了履行社会责任最佳银行奖牌,滨州市网络办副主任科员张国栋和滨开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董连旺共同为农行林揭幕。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秀杰,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朝阳,大众网滨州频道站长曹亮出席活动并致辞。

参加植树活动的网友

  李秀杰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环境是文化,是生产力。一个地区的环境和面貌,已成为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保护环境和生态建设的重要性,滨州市委市政府也提出了建设生态美丽新滨州的战略部署,描绘了建设宜居环境的宏伟蓝图。义务植树正是这样一项落实相关战略部署、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举措。

  

  为树苗浇水

  袁朝阳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美化生态家园,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的大事。近年来,滨州农行秉承“扎根滨州、服务滨州、建设滨州”的宗旨,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格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当前的植树造林活动,也是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和义务的又一重要举措。“营造绿色家园、实现和谐共生,是为了我们和子孙后代共同的利益,也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滨州分行愿与社会各界一起,伸出我们的双手,履行我们的义务,贡献我们的力量,共同创建我们美丽的家园。”袁朝阳说。

  曹亮说,2012年以来,大众网滨州频道在市文明办、市网络办的指导下,联合农行滨州分行,发动爱心企业、全市中小学生、各行各业爱心市民和大众网网友举办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6年,植树超过15000棵。这项活动不仅植出了绿色,也植成了品牌、植出了影响、植出了友谊,今天举办的第七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是为“营造绿色家园、实现和谐共生”幸福环境,践行“蓝天责任”的一次实践,更是滨州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实践行动。大众网滨州频道作为立足滨州的党网,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媒体责任,密切配合各部门工作,为滨州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众人领树苗、拿铁锨,为树苗培土、浇水,忙的热火朝天。

  滨州实验学校七年级五班家委会主任侯春房在看到大众网的植树报名通知后,就积极组织了100余人前来参加活动。“植树活动不仅可以为滨州的生态作贡献,还能让孩子走进大自然,呼吸泥土的气息,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侯春房说,像这样的植树活动很有社会意义,是实实在在为子孙后代做好事,希望大众网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在植树的间隙,学生石昕灏也谈了这次参加植树活动的感受。他说,来到黄河边参加植树活动,学生、老师、家长一起劳动,种下树苗,挂上“心愿卡”,表达了对春天的迎接,对绿色的祝福。这也是他们对创城工作做出的一份小小的贡献,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植绿护绿活动中来,一起建设绿色新滨州!

  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共有1000余名网友热情参与,共植树4000余棵,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