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余家庭思源湖畔亲子植树 孩子与小树相约共成长

2017-03-12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小记者家庭正在植树

小朋友许愿与小树一起长大

大众网小记者家庭与小树一起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3月12日上午,由大众网沾化频道联合沾化团区委、区妇联、区林业局共同举办的"大手拉小手,共植一片绿"亲子植树活动在沾化思源湖畔万亩林场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沾化的350余个家庭参加。活动过程中,小朋友在自己种的小树上挂上许愿卡,许诺与小树一起长大。

  12日上午9点,参加植树的350余个家庭驱车到达思源湖畔万亩林场,以家庭为单位划分了植树场地,家长和孩子相互协作,扶树苗、埋土、浇水……忙得热火朝天,小朋友们纷纷拿出心愿卡挂到小树上,与小树许下约定。

  家长陈艳秋听说大众网组织植树活动后,特意安排时间带女儿过来参加,她认为这是一个促进孩子和家长之间交流的一个良好平台和契机。4岁半的女儿彤彤在得知要参加植树活动后非常兴奋,在前一天就准备好了许愿卡,晚上自觉地提前一个小时就睡下了,为了保持体力,早饭还特意多吃了一点。"许愿卡的内容都是女儿念着我写上去的,她说要与自己种的小树苗一起长大,还问我小树长成大树后会不会生小树。"陈艳秋笑着说。

  很多大众网小记者家庭也来到了植树节现场,红色的小记者马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非常艳丽。家长张香照告诉大众网记者说,她的儿子魏朕正参加大众网小记者队伍已经有2年多,每次参加大众网的活动都非常积极,今天的植树活动也是在儿子的鼓动下全家出动,一上午的时间,全家人共植了18棵树,种完树之后,在孩子的提议下,一家三口还和小树照了一张全家福。"通过此次亲子植树活动有利于树立孩子的环保意识,能够更好地培养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张香照说。

  "我希望小树苗和我一起健健康康的成长,以后我会经常来看望他。"小记者魏朕正说。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有350多个家庭参加,约800余人,共植树1600余株。挂在小树上五颜六色的许愿卡随风摆动,成为本次植树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