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河务局:植树造林绿化黄河 打造沿黄生态长廊

2017-03-11 13: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启动仪式现场

滨州市滨城区黄河河务局工会主席董保忠致辞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起种下树苗

  大众网滨州3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3月11日上午,"留住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滨州"大众网·农业银行2017全市网友植树活动在滨州南外环黄河岸边举行。作为活动承办方之一的滨城黄河河务局为本次植树活动提供了场地,1000余名网友热情参与,共植树1040棵,本次植树绿化是滨州黄河大堤临河防浪林的一部分。

  滨城黄河河务局工会主席董保忠参加了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植树造林对生态环境意义重大,不仅能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改善气候,还能涵养水源,起到控制水土流失的作用。"他说,今天我们植的树属于黄河大堤临河防浪林,是抵御洪水的一道重要屏障。当前正值植树造林黄金季节,也呼吁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投身义务植树行动中。

  据了解,近年来,按照省、市河务局和地方政府的要部署求,滨城河务局积极对接全市"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滨城黄河高效生态园林工程,把植树造林、绿化黄河作为工程管理的重要内容,建成了临河防浪林、堤肩行道林、淤区适生林"三位一体"的绿化工程体系。目前,滨城黄河淤背区开发总面积达到2800余亩,大堤两侧树株保有量达22万余株,形成了一道绿色生态景观长廊,成为沿黄群众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的风景胜地。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