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霞:着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 打造"六型"现代基层院

2017-02-28 15:37:00    作者:曹亮 邱延岗 王君彩 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六型 两会 工作报告 检察机关 推进基层
[提要]在今年滨州市“两会”上,市检察院代检察长赵霞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基层职能、完善基础保障、夯实工作根基,着力打造“六型”现代基层院。

赵霞:着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 打造"六型"现代基层院

赵霞作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君彩-邱延岗-摄)

赵霞:着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 打造"六型"现代基层院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赵霞接受记者采访。(邱延岗-摄)

  大众网滨州2月28日讯记者 曹亮 邱延岗 王君彩 王亚明)在今年滨州市“两会”上,市检察院代检察长赵霞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基层职能、完善基础保障、夯实工作根基,着力打造“六型”现代基层院。

  赵霞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对“六型”基层院做了详解。

  赵霞说, 2016年11月份,省检察院召开了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加强基层院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了“六型”基层院建设的工作目标。“六型”是指“忠诚型、服务型、公信型、创新型、智慧型、学习型”。目的是通过全面加强基层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察管理、检务保障、检察信息化建设,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在过去的基层院建设工作中,市院被高检院授予全国基层院建设组织奖;博兴县院两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院,并被高检院记集体一等功;滨城区院被评为全国先进检察院;其他区县院都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院。可以说,在基层院建设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

  今年,“六型”基层院建设写入了市院工作报告,全市检察机关将把“六型”基层院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来抓,总结经验,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开展“基层院建设年”活动,努力实现全市基层院“半年有变化、一年大变化”的目标,推动全市基层院建设在新起点上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小康滨州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