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宏:搭建连心桥做人民群众代言人 建设滨州特色政协文化

2017-02-28 14:12:00    作者:曹亮 王君彩 王亚明 卢志强 苏建军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兆宏 协商民主 政协组织 政协委员 政协工作
[提要]28日上午,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张兆宏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求真务实,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工作。

  张兆宏:搭建连心桥做人民群众代言人 建设滨州特色政协文化

张兆宏在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大众网滨州2月28日讯记者 曹亮 王君彩 王亚明 卢志强 苏建军 邱延岗)28日上午,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张兆宏当选滨州市政协主席。在闭幕大会上,张兆宏代表新一届政协常委会作了讲话。他表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按照滨州市第九次党代会所提出的,“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所指明的方向和提出的要求,以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民心为己任,积极参与并促进滨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在讲话中,张兆宏首先对市委的关怀和重托、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面对新的岗位,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61位同志倍感使命光荣,更深知责任重大。我们将在历届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虚心向政协老领导、老委员及其他同志学习,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张兆宏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委领导,坚定旗帜方向,坚持稳中求进,聚力重心倾向,坚持求真务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人本情怀,顺应民心所向,坚持崇严尚实,恪守履职指向,努力建设具有滨州特色的政协文化,营造团结实干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张兆宏在讲话中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委领导,坚定旗帜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中央权威、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中共滨州市委确定的方向目标为指针、为方向,自觉接受市委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始终不忘作为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组织之初心,始终不忘作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之初心,不忘作为人民民主重要实现形式之初心,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张兆宏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稳中求进,聚力重心倾向。稳中求进是中央确定的各项工作总基调。政协工作讲“稳”,就是要构建程序更加合理、环节更加完整的协商民主机制,完善决策咨询、建言议政的工作体系,形成提升民主监督效力的长效机制,丰富联系各界群众,代言发声的有效渠道和平台。政协工作讲“进”,就是要发挥好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围绕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这一主线,聚焦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战略性、前瞻性课题,广泛深入开展协商议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发挥好团结各界、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和职能作用,努力为滨州更好更快发展更多地汇集动力、凝聚合力;发挥好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的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拓宽交流合作、争取各方支持等方面再创新业绩、再展新作为。

  张兆宏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求真务实,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工作。要坚持“不调研就不发言”,真正深入实际“解剖麻雀”,既看现象更看本质,注重“抓牛鼻子”,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力求破解问题的“治本之策”,拿出更多的“干货”,切实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

  张兆宏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人本情怀,顺应民心所向。每位委员都应该积极搭建起党委政府与各界群众的“连心桥”,成为人民群众意愿诉求的“代言人”。要充分发挥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努力画出民心民愿最大的同心圆。

  张兆宏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崇严尚实,恪守履职指向,要崇严尚实、敢于“看齐”,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崇德守法,树好形象。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把人民政协作为履职尽责、成就事业、奉献社会的大舞台。

  张兆宏说,作为新一届政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压力大。面对新的岗位和职责,他将持之以恒地认真践行好干部“20字”标准,严格遵循准则和条例,坚持宽厚务实的从政风格,秉持与人为善的处世之道,继续把“报国以忠、谋事以敬、待人以诚”的行为准则贯穿全部工作和生活。

  张兆宏最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紧紧依靠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道做好工作,努力建设具有滨州特色的政协文化,营造团结实干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最后,张兆宏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滨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争一流、上水平”,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