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霞:滨州检察5年查办厅级干部2人 县级干部17人

2017-02-27 14:08:00    作者:王亚明 曹亮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平安建设 廉政文化 廉洁政治 查办 职务犯罪
[提要]今天上午9:00,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加强廉政教育平台建设,新建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黄河清风苑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等场所12个,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村宣讲315次,受教育8.7万人。

  赵霞:滨州检察5年查办厅级干部2人 县级干部17人

赵霞作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君彩-邱延岗-摄)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曹亮)今天上午9:00,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滨州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赵霞向大会报告工作。她在报告中说,2012年以来,滨州检察机关共立查贪污贿赂犯罪421件561人,渎职侵权犯罪121件179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损失1.3亿元。其中,查办厅级干部2人,县级干部17人,科级干部125人。

  赵霞在报告中说总结了过去五年滨州市检察机关的工作。她说,五年来滨州检察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精准施策、精确发力,集中部署26个专项活动,增强了服务的针对性。部署防控经济金融风险专项工作,严惩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风险型、涉众型经济犯罪1401人。部署查办重点领域职务犯罪专项活动,严肃查处市场监管、政策扶持等领域职务犯罪92人。

  赵霞说,五年来滨州检察积极投入平安建设,把打击犯罪与化解风险、维护稳定统筹起来,与公安、法院等机关密切配合,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公共安全。共受理审查逮捕7829件10802人、审查起诉11691件18815人。

  赵霞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滨州检察积极维护民生民利,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紧紧围绕惠农、扶贫等民生政策落实,集中整治危害民生民利犯罪,立查各类侵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261人,其中,贪污挪用征地补偿、小麦补偿、农机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领域窝串案71件115人,挽回损失3300万元。积极参与农村问题集中整治,优先办理制售假农资、恶意欠薪等坑农害农犯罪案件,从快批捕拒不支付58名农民工薪水的承包商范永强。围绕健康滨州建设,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监督,办理制售假药劣药、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177人。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开展检察助力环保活动,督促关停排污严重、治污不力企业75家。

  报告中说,五年来滨州检察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重点查办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案件。共立查贪污贿赂犯罪421件561人,渎职侵权犯罪121件179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损失1.3亿元。其中,查办厅级干部2人,县级干部17人,科级干部125人。依法查办了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单增德,枣庄技师学院原院长孙式灵,博兴县委原书记初建波,滨州市体育局原局长赵军、科技局原局长纪思彬、服务业发展局原局长杨焕清,烟台市规划局原局长杜伟平,青岛市政府驻济办事处原主任张敬等一批大案要案。

  报告中说,五年来滨州检察正确把握促进发展与反腐败的关系,把推进改革中的探索性失误与借机谋取私利严格区分开来,做到有罪追究,无罪保护,客观公正。对45名犯罪数额不大、认罪态度好的企业人员作了宽缓处理,对32名受到错告的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做出不立案决定。

  赵霞在报告中说,五年来滨州检察不断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全面开展检察官联系大项目、预防年度报告等工作,大力开展个案预防、行业预防和专项预防,积极推动廉洁政治建设。对215个重大工程开展同步预防,监督招投标活动1100余次,涉及建设资金176亿元,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2.1万次,协助排除廉政隐患290个。加强廉政教育平台建设,新建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黄河清风苑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等场所12个,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村宣讲315次,受教育8.7万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