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生:把握主线 强基固本 打造平安滨州升级版

2017-02-26 17:55:00    作者:曹亮 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主线;强基固本;平安;建设
[提要]“自2月14日滨州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专项行动以来,共逮捕7人,刑事拘留12人,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2月26日上午,参加滨州市两会分组审议的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公安局长赵永生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说,公安的主业是打击,安全保卫是主线,未来,滨州公安将牢牢把握主线、守住底线、强基固本、深化改革,打造平安滨州的升级版。

赵永生:把握主线 强基固本 打造平安滨州升级版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王亚明 摄)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曹亮 王亚明)“自2月14日滨州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专项行动以来,共逮捕7人,刑事拘留12人,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2月26日上午,参加滨州市两会分组审议的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公安局长赵永生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说,公安的主业是打击,安全保卫是主线,未来,滨州公安将牢牢把握主线、守住底线、强基固本、深化改革,打造平安滨州的升级版。

  “我来滨州的时间不长,但深深感到滨州社会治安和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刚上任公安局长不足两个月的赵永生在谈起这段工作经历时深有感触地说。自从1月4日走马上任以来,赵永生的调研步伐就没有停歇,在谈起未来的平安滨州建设工作时,他说,根据中央和省市安全工作部署,安全保卫工作是我们工作的一条主线。根据当前的发展环境,滨州作为山东的北大门、北京的南大门,安全保卫工作比较繁重,因此,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做好安全保卫、社会稳定工作,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村一警’先后写入省市两级‘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深感欣慰!”赵永生介绍说,其实,“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的开展首创就是在滨州,这正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滨州已经为全省的“一村一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群众是基础,公安工作重点和难点在基层,因此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省厅党委的要求,滨州将开展三年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加大基层信息化建设,深化“一村一警”社区警务,提升基层公安待遇,让基层单位的同志“有干头、有奔头”。赵永生透露,目前,我们正在做一些调研,提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实施意见》。

  赵永生说,打击是公安工作的主业,面对犯罪,公安的拳头必须要硬。他举例说,自2月14日起至8月底,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车虫子、证贩子"、买分卖分、买道领路等违法犯罪行为,彻底根除非法中介滋生土壤。截止目前,已逮捕7人,刑事拘留12人,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滨州公安将严厉打击严重的刑事犯罪,坚决打击暴力袭警和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行为,实时调度提高刑警、治安等各警种的打击效能,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从严从快打击,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研,赵永生了解到,滨州的水路、铁路、航空等运输并不发达,因此运输压力主要集中在公路运输上,他了解到,仅在滨州境内的高速公里通车里程就达到255公里,因此,交通安全隐患所带来的压力巨大。同时,滨州的石油化工企业众多,消防压力比较大。赵永生认为,公共安全工作是平安滨州建设工作的重点。对待这些工作重点,赵永生说,我们要从基础、短板、隐患抓起,防患于未然。他说:“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找不到隐患是最大的隐患,找出隐患和问题,不去研究、不去整改、不去治理就是失职渎职、玩忽职守!”

  赵永生说,公安工作要坚持一个正确的问题导向,要查隐患、找短板,按照系统、警钟、条块逐步梳理排查,要对短板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补齐短板,只有这样,滨州才能安定。

  在提到公安队伍建设时,赵永生说,公安民警是平安滨州建设的主力军,主力军就得有精气神、战斗力,所有民警都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从严治警。同时,依靠党委、政府来推动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依靠全市的干部群众和公安主力军,把握主线、守住底线、强基固本、深化改革,升级版的平安滨州建设将会不断深化。”赵永生最后说。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宫文学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