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搞好北部沿海规划 留一块净海给百姓

2017-02-26 14:38:00    作者:王君彩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规划;净海;通道;机遇
[提要]今天上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参加沾化与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充分肯定了沾化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沾化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建议,要负重奋进、加速崛起,抓好特色农业、打造优质品牌,抓好城区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抓好改善民生,尤其是大班额和脱贫工作;抓好军民融合发展;搞好北部沿海的规划,严格区分工业区,留一块净海给百姓。

崔洪刚:搞好北部沿海规划 留一块净海给百姓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参加沾化与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今天上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参加沾化与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充分肯定了沾化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沾化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建议,要负重奋进、加速崛起,抓好特色农业、打造优质品牌,抓好城区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抓好改善民生,尤其是大班额和脱贫工作;抓好军民融合发展;搞好北部沿海的规划,严格区分工业区,留一块净海给百姓。

  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区长刘长海介绍了沾化区今后的工作打算和设想,并提出了三条建议:建设滨州市新立河西路北延工程、加快建设滨海快速通道工程和实施徒骇河巷道疏浚工程。崔洪刚要求,对于这三条建议,在座的有关部门包括财政部门要好好的研究,特别是撤县设区以后如何加大支持沾化加快发展的力度。

  谈到沾化冬枣产业发展时,崔洪刚说,沾化冬枣享誉中外,怎样保证品质至关重要。冬枣的特点是生产集中、存储时间短,怎样加快销售压力很大。另外,不仅沾化出冬枣,河北、陕西也在出,面对品牌、品质的竞争,还要在地理品牌、标志产品上做工作。现在老百姓追求产量,枣树种植密度很大,产量上来了但质量保不住了,这需要多研究、做工作。

  崔洪刚充分肯定了沾化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重点项目建设也取得了成绩,32万吨铝材加工项目建成投产,中海精细化工争取进口原油186万吨,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不简单。

  “另外,港口我们新建了8个3000吨的泊位。我们的农业特色更加鲜明,沾化冬枣影响越来越大,网上销售1.5亿斤,出口270万吨。旱厕改造工作抓得扎实,群众关注也有创新,工作得到了省里的充分肯定。整个社会文明祥和,群众满意度全市第一。新形势下的军民关系,沾化也做出了典型。”崔洪刚说,沾化自比有进步,但放在全市、全省来看,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崔洪刚说,沾化发展有得天独厚的物流优势,沿海港口成本低,疏港铁路2018年通车能对接港口,秦滨高速已经开通,沾化到临淄的高速今年也要开工,京沪高铁二线也要经过这里,沾化还有很多的未利用土地,这些发展潜力和机遇,抓住抓好,将会是大跨步的发展,一定要有信心,分析和把握好机遇。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崔洪刚重点提出六点建议:要负重奋进、加速崛起,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突破,崛起的关键是抓实体经济、抓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链条招商引资;抓好特色农业,打造优质品牌,一定要保证冬枣的品种和质量,不断研究和提升,抓好销售,抓好协会组织,实现枣农的组织体系化建设;抓好城区建设,关注棚户区改造;进一步抓好改善民生,尤其是大班额和脱贫工作;抓好军民融合发展,我们的铝合金、纺织、食品都有优势。

  崔洪刚说:“最后就是搞好北部沿海的规划,不能都开发完了,要留一块净海,留一条通道,让滨州的百姓能看到海,看到干净的海,工业区要严格区分。滨州唯一有块海是蓝色的,就在沾化,一定要把这块区域留出来,修好路做好生态规划,不能开发乱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