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建海陆空交通枢纽 打造北部产业隆起带

2017-02-26 20:59:00    作者:苏建军 赵越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四个一;12345;招商引资项目;经济增长;融资瓶颈
[提要]“北海新区广阔的土地资源,优越的交通优势,对滨州的发展将带来很大的空间和支持。经过一年的努力,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以及各位企业家的努力下,北海新区去年财政收入达到10.44亿去年招商引资项目是100亿,去年融资100亿,土地输出是10.6万亩。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参加分组审议时发言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苏建军 赵越)“北海新区广阔的土地资源,优越的交通优势,对滨州的发展将带来很大的空间和支持。”2月26日下午,在滨州市两会召开期间,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说。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各位企业家的努力下,北海新区去年财政收入达到10.44亿去年招商引资项目是100亿,去年融资100亿,土地输出是10.6万亩。

  港口、高铁、高速将成北海优势 成为京津冀对接主战场

  李勇说,北海新区发展近六年多的时间,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北部沿海不只是北海,也包括无棣开发区、沾化北部开发区和北海新区的这一部分,应该说是一个大的北部产业隆起带。从全市的情况来看,无棣、博兴、滨城经济开发区无论是从土地容量、产业发展来看受到很多的限制,特别是现代工业和现代制造业都不具备发展大工业这样基础性的条件。

  下一步的滨州产业发展正在向北部集中,同时,这里有滨州港,包括下一步的京沪高铁中线,环渤海高速公路等,这是滨州和京津冀对接的一个主战场。它广阔的土地资源,优越的交通优势,对滨州的发展将带来很大的空间和支持。

  提出“12345”的工作思路 促进经济增长

  李勇表示,北海去年,提出了一个“12345”的工作思路。“1”就是以项目为中心。“2”就是打造基础设施配套的硬环境,同时创造服务便捷的迎商的软环境。“3”是坚守三条底线,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廉政建设。三条高压线坚决不能碰触,不管开发区怎么发展,必须坚守这三条底线。“4”是突出四项重点,首先,是创新融资方式突破融资瓶颈。其次,就是打破土地限制。然后,就是搞好基础设施的配套,包括道路、水、电等。最后是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永远是最主要的经济增长的方式。没有招商引资,没有好的项目,北海新区下步发展基本上是空想。“5”就是打造五个产业园区。北海新区借鉴滨海工业园模式,所有相同项目放在一个园区,这样园区配套设施相对集约,它发展起来产业链对接起来比较方便。它包括北海新城产业园、铝产业园、孵化产业园、临港产业园、光伏产业园。

  经过一年的努力,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以及各位企业家的努力下,北海新区去年财政收入达到10.44亿去年招商引资项目是100亿,去年融资100亿,土地输出是10.6万亩。华为等大数据产业园也落户北海。同时北海还开通了从北海到市区直达的免费公交,深受群众欢迎。

  推进项目落地年 实行“四个一”责任制

  李勇说,从去年一年来看,坚定了信心提升了精神面貌,使北海站在了一个快车道上。今年,北海新区定位为项目落地年,“项目只讲不行,只签约不行”,要从纸上落到地上。同时,今年北海新区落实责任制,即:“四个一”的一个办法。也就是说,班子成员一人负责一园区,负责一重点项目,负责一产业,负责一指挥部。同时,排好时间节点,画图作战,倒排工期,年底交出答卷,要和绩效挂钩。

  “滨州市委市府对北海寄予厚望,北海也不负重托,力争发展的更快一点,步子更稳一点,措施改革更到位一点,进一步激发活力。”李勇最后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