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海:疏浚徒骇河航道 实施沾化“突破海上”战略

2017-02-26 14:55:00    作者:王君彩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沾化;战略;徒骇河;航道
[提要]“如果徒骇河将来能通航,将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目前,航道疏浚工程基础条件已经具备。”2月26日,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沾化与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区长刘长海建议,希望尽快实施徒骇河航道疏浚工程,为深入实施“突破海上”战略打下基础。

刘长海:疏浚徒骇河航道 实施沾化“突破海上”战略

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区长刘长海发言

刘长海:疏浚徒骇河航道 实施沾化“突破海上”战略

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区长刘长海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如果徒骇河将来能通航,将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目前,航道疏浚工程基础条件已经具备。”2月26日,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沾化与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区长刘长海建议,希望尽快实施徒骇河航道疏浚工程,为深入实施“突破海上”战略打下基础。

  刘长海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徒骇河在沾化入海,境内长48.5公里。在坝上村修建有一座挡潮闸,即坝上闸,坝上闸向下通航里程33.92公里。现在该段淤积严重,水量减少,河道航运受潮水限制仅季节性通航,富国港也曾一度停用,严重制约了沾化海运业、港口业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随着全省“黄蓝战略”和沾化“突破海上”战略的深入实施,沾化企业矿土、电厂煤炭、砂石料等大量物资需港航运输,但目前航道通行能力远不能满足运输需求,疏浚治理该段河道迫在眉睫。

  刘长海介绍,航运成本低、运量大,是非常好的交通运输方式,也是最经济的运输当时。如果徒骇河将来能通航,可以利用水资源改善下游地区生态环境,改善农民生产灌溉条件。早在2004年,沾化区就聘请过交通部天津水科所专家对徒骇河沾化段33.92公里航道陆域、水域进行前期实地测量,并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徒骇河航道疏浚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航道疏浚工程基础条件已经具备,但限于当时经济财力未能落实推进。

  “小清河通航必将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我们也想借助省、市的力量对徒骇河沾化段河道进行疏通,拓展航运能力,把河两岸未利用的土地带动利用起来。”刘长海说,这样不仅可以大大降低货物运输成本,还会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对于促进沾化区“突破海上”战略的深入推进,进一步拉动腹地经济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