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培剑:年内确保惠民73个省扶贫重点村全部脱贫

2017-02-26 13:19:00    作者:卢志强 纪学敏 苏建军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惠民;脱贫;重点村;讨论
[提要]“我们将切实加大扶贫攻坚力度,确保年内73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现有589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月25日,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惠民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培剑说,惠民将强化财政投入,强力推进民生改善,牢固树立“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

夏培剑:年内确保惠民73个省扶贫重点村全部脱贫

2月25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培剑在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惠民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发言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卢志强 纪学敏 苏建军)“我们将切实加大扶贫攻坚力度,确保年内73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现有589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月25日,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惠民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培剑说,惠民将强化财政投入,强力推进民生改善,牢固树立“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

  强化调度研判,全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夏培剑说,2017年,是新一届班子的开局之年,惠民县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在市直部门的大力帮扶下,按照县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四个翻番和六个新提升”的要求,围绕“科学发展”一个主题,抓住“项目强县”、“环境立县”两条主线,强化“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园区承载”三个关键,突破“产业升级、城乡统筹、民生改善、行政效率”四大重点,强力推动全县经济争先进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惠民将立足实际,着眼于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提质量,不断完善经济运行协调调度机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按月、按季分解下达工作任务,保证全县经济平稳运行、重点项目按进度推进。同时,把防控和化解企业金融风险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探索成立惠民县财金集团,规范使用政府资金和企业过桥基金,逐步破解企业资金链和担保圈风险,确保金融安全。

  强化项目强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只有扩投资、上项目才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夏培剑说,在工业上,惠民将依托汇宏新材料、创源集团,明阳风电、龙马重科、波涛化纤、金冠网具等企业,吸引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形成集聚效应,增强企业竞争力。农业上,推进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培育壮大鑫诚农业、天禧牧业、茹园苗木、和美集团、冠铭菌业、顺风集团、菊润农业等龙头企业,提升农业发展品牌质量和效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服务业上,加快推进中国孙子国际兵学文化产业园、魏集古村落、圣豪丽景温泉、锦秀、灵秀和神秀温泉森林公园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惠民一日游、两日游品牌。同时大力发展住宿餐饮、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新兴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积极推进滨惠大道、济滨东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沿线规划,完成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做好济滨东城际高铁、环渤海高铁、乐安黄河大桥建设的前期工作。

  强化招商引资,全力积蓄发展后劲

  “企业少、项目少是惠民欠发达的根源。”夏培剑说,惠民将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理念,把开发区和高效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全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实施开发区“5231”工程,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多元融资、体制机制、基础配套、人才瓶颈”五个突破,打造高端风电装备制造、医药物流两大基地,建成三个过百亿级产业集群,税收突破10亿元。

  实施高效经济区二次创业,全面完成“1123”工程,打造1个千亿级高端铝精深加工产业基地,确保利税过100亿元,税收突破20亿元,完成投资300亿元。同时主动对接滨州、济南和京津冀,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引进资金、技术、管理和人才,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强化环境立县,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夏培剑表示,发展环境是区域发展的软实力。结合惠民县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作风大转变、干部素质大提升”系列活动,集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浮、虚、僵、懒、怕、散、空、慢”等问题,真正做到以思想解放促进作风转变,以良好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突出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用行政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强化统筹发展,全力推进城镇化进程

  夏培剑介绍,惠民老城区将全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百日会战”,坚决彻底整治城市管理“脏乱差”、护城河水污染等问题,巩固好省级卫生城复审成果,改造提升断头路和半截路,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实施道路、绿化、亮化和公共服务、公用设施项目建设,方便群众生活出行。

  新城区,启用县政务服务中心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县疾控中心暨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社会福利中心、综合性检验检测中心,全面提升吸引力。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完善县乡村、城区和国省道沿线规划,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和国省道设集市问题。发挥国家、省、市重点镇、示范镇的带动作用,突出产业、文化、旅游特色,精心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同时,加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力度,全面完成改厕任务,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强化财政投入,强力推进民生改善

  夏培剑说,惠民县将牢固树立“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切实加大扶贫攻坚力度,确保年内73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现有589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落实好总投资24.8亿元,涵盖教育、卫生、供电、供热、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等工作的10件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惠民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高效、务实、争先、清廉’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惠民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为生态美丽健康幸福新滨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夏培剑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