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荩一:做优做精高效农业 延伸特色产品产业链打造品牌阳信

2017-02-25 23:03:00    作者:曹亮 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阳信县;惠农政策;冷链物流;农民专业合作社;鸭梨
[提要]农业发展最重要的就是促进惠农富农,2017年阳信县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加快富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建设。目前,德国技术引进阳信项目正在推进,鸭梨啤酒将会延伸阳信鸭梨的产业链,品牌阳信将会走向广阔的市场。

刘荩一:做优做精高效农业 延伸特色产品产业链打造品牌阳信

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参加阳信代表团分组审议

刘荩一:做优做精高效农业 延伸特色产品产业链打造品牌阳信

刘荩一(右)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滨州2月25日讯记者 曹亮 王亚明)“地毯和刀叉亮相G20峰会,阳信鸭梨啤酒产业正在积极推进,希望越来越多的世界精品将会阳信造……”25日,在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期间,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时说,他表示,2017年,阳信县在继续做优做精高效农业,加快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品牌阳信工作进展。

  刘荩一介绍说,2017年阳信县要做优做精高效农业,强化“大农业”发展理念,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力争全年新增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家庭农场示范场2家。

  在发展精致农业方面,阳信县将狠抓农产品的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和质量安全监管,完善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建设肉牛精细饲养物联网,加快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刘荩一介绍说,肉牛产业是阳信十分重要的产业,2017年,县政府将以品牌化为引领,推进肉牛产业向高端延伸,重点突出做好牛肉精装、生物医药、品牌皮具等文章,推进亿利源10万头肉牛屠宰场及20万吨牛肉配送冷链物流等在建项目建设。

  刘荩一说,要提升阳信县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就得加快“粮改饲”示范县建设。2017年,阳信计划新增专用青贮玉米种植面积5万亩,深入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实施高标准、绿色无公害“果盘子”、“面袋子”、“菜篮子”工程。

  农业发展最重要的就是促进惠农富农,2017年阳信县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加快富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建设。积极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加快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坚决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刘荩一透露,在品牌阳信建设方面,我们正在积极推进。目前,德国技术引进阳信项目正在推进,鸭梨啤酒将会延伸阳信鸭梨的产业链,品牌阳信将会走向广阔的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