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伟:提高楼盘建设品质 释放改善性需求去库存

2016-02-19 18:49: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王军伟;楼盘;建设质量;调控政策;性需求;投资建议
[提要]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但是,受市场及调控政策等多重影响,全市房地产库存量逐渐增大,个别楼盘滞销严重。滨州市政协委员、山东信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伟建议,政府应提高楼盘建设品质,释放改善性需求去库存。

委员王军伟:提高楼盘建设品质 释放改善性需求去库存

滨州市政协委员、山东信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19日讯记者 邱延岗)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但是,受市场及调控政策等多重影响,全市房地产库存量逐渐增大,个别楼盘滞销严重。滨州市政协委员、山东信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伟建议,政府应提高楼盘建设品质,释放改善性需求去库存。

  王军伟告诉大众网记者,近几年来,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滨州市房地产业始终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居民住房条件改善及城市建设等方面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受市场及调控政策等多重影响,全市房地产库存量逐渐增大,个别楼盘滞销严重。如何消化高库存,不仅是开发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也成为困扰地方政府发展的问题。“房地产库存高,不仅严重制约房地产健康发展,更是拖累经济增长的巨大包袱。需要及早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对策措施,确保全市房地产健康发展。”王军伟说。

  为此,他建议,市政府应适当收紧土地供应规模,优化配置去库存。重点使住房资源配置向棚户区中低收入群体倾斜。鼓励在外创业人士回乡置业、安居乐业。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范围,并鼓励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最主要还是应提高楼盘建设品质,释放改善性需求去库存,政府加大支持力度。”王军伟说。同时,加快实施首套房、二套房20%首付刺激性政策,加大保障性住房购买力度,推进公共租赁投资建议,以货币化安置的方式进行棚改,将政府建议廉租房、公租房项目资金直接补贴给城市居民,鼓励和引导购买商品房。

  “同样要加强配套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去库存。应及时跟上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真正方便居民就近入学、就医、购物、出行为最高原则。”王军伟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