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丽丽:加大对青年电商创业扶持力度

2016-02-18 21:13: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委员;冯丽丽;电商;淘宝;学科;股份制商业银行;培训机构
[提要]电子商务取代传统贸易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目前滨州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电商创业大军,鼓励扶持青年电商创业,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拉动滨州特色产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此,滨州市政协委员、共青团滨州市委办公室主任冯丽丽建议,加大对电商创业青年的支持力度,通过提供低息或贴息贷款、出台具体税收支持政策、简化电子商务工商注册手续等方式对青年电商创业进行扶持。

  大众网滨州2月18日讯记者 卢志强)电子商务取代传统贸易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目前滨州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电商创业大军,鼓励扶持青年电商创业,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拉动滨州特色产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此,滨州市政协委员、共青团滨州市委办公室主任冯丽丽建议,加大对电商创业青年的支持力度,通过提供低息或贴息贷款、出台具体税收支持政策、简化电子商务工商注册手续等方式对青年电商创业进行扶持。

  冯丽丽说,通过实地调研滨州青年淘宝创业广场,与淘宝创业青年座谈,并查阅相关青年电商创业资料,纵观滨州整个电子商务产业链,发现存在着一系列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阻碍和限制了青年电商创业发展的脚步。

  滨州目前网络经济、电子商务的发展还不够发达,没有形成良好的政策法规环境和良好的电商创业氛围,专门针对电商创业出台的扶持政策几乎没有。受各种因素影响,大部分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没有出台对电商企业的信贷支持政策,资金问题限制了青年电商创业的规模和形式,由于没有太多的资金,他们只能选择一些简单的电商创业模式,成功率低。“电子商务是一门理论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学科,需要电商创业青年在经营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补充知识,做电商不学习,最终将无商可做。”冯丽丽说,而目前,滨州针对电商创业的培训机构很少,师资非常缺乏,针对电商创业的有财政扶持的专业培训也没有。

  “我建议加大对电商创业青年的支持力度,工商、税务、金融等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通过提供低息或贴息贷款、出台具体税收支持政策、简化电子商务工商注册手续等方式对青年电商创业进行扶持。”冯丽丽说,加大对电商创业青年的培训扶持力度,人社部门把电商创业青年的培训列入培训计划,财政部门把青年电子商务培训费用列为专项培训经费或从就业培训经费中单独列支,形成长效培训机制。同时,应加大对现有电商创业园区的财政扶持力度,主要用于硬件完善、租金补贴、奖励政策实施等。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