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民警坚守岗位

2017-02-03 14:30: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严打整治;民警;交通违法行为;刑事案件;公安局
[提要]群众过节,警察站岗。节日期间,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共出动警力232人次,检查社会单位116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35处,临时查封单位3家。

滨州:春节期间3000余民警坚守一线 守护节日平安

节日期间,滨城区交警大队民警待命出发

滨州:春节期间3000余民警坚守一线 守护节日平安

春节安保巡逻

滨州:春节期间3000余民警坚守一线 守护节日平安

警车路面巡逻

  大众网滨州2月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 耿婷婷)群众过节,警察站岗。春节期间,全市3000余名民警坚守在维护社会治安、交通秩序、消防安全一线,全力履行职责,打防管控并举,实现了全市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月27日至2月2日,滨州市公安机关共收缴烟花爆竹4000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万余起,排查公共娱乐场所163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35处。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刑事案件30起,同比下降25%,治安案件105起,同比下降21%,火灾57起,交通事故79起,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群体性治安事件和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

  开展严打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安全过节

  春节前,滨州市公安局部署开展秋冬季严打整治、打击"盗窃骗"等系列专项行动,对社会反映强烈、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案件重拳出击,同时强化公共安全监管,为节日期间安保工作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

  春节期间,滨州市公安局以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恶性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食品药品犯罪为打击重点,深入开展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全市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公共场所、特种行业,以及治安秩序混乱、案件多发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查,清除隐患,净化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

  节日期间,滨州市公安局整合武警、特巡警和分县局民警,以商业街区、党政机关和关系国计民生的要害部位为重点,步巡和车巡结合,武装巡逻和加强型巡逻同步开展,把警力摆上路面,挤压犯罪空间,切实增强防范效能。对全市党政首脑机关和关系国计民生的供水、供电、供气、金融、车站、枪库等重点要害部位,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值班巡查守护力量,确保节日期间内部单位安全。

  严格安全监管,维护节日公共安全

  春节期间,公安机关全面加强对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和剧毒、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检查,对全市烟花爆竹临时销售摊点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收缴烟花爆竹4000头,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出动警车1100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24个,启动劝导站107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20个,成立机动队18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万余起,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共排查公共娱乐场所163家,发现火灾隐患510处,责令"三停"单位1家,临时查封单位5家,对3家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节日期间,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共出动警力232人次,检查社会单位116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35处,临时查封单位3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