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多名乘客免费乘车往返北海和滨州

2017-02-15 12:22:00    作者:王青 王树成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北海经济;往返;乘客;班次;胡师傅
[提要]“一大早就准备好了,带着孙子坐这免费公交去滨州他爸妈那里。据了解,北海经济开发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投标的方式确定该项目运营单位为滨州市通运城乡公交有限公司。

  C:akepath乘客有序登上免费公交.JPG

  滨州日报2月15日讯 “一大早就准备好了,带着孙子坐这免费公交去滨州他爸妈那里。”近日,乘坐当日第一班免费公交的北海经济开发区的田先生说,“有了免费公交,出行太方便了!”自1月25日北海至滨州免费公交开通以来,运营单位滨州市通运城乡公交有限公司不断吸收社会各界的反馈和需求,及时调整运行班次和路线,方便市民出行。

  免费公交,作为北海经济开发区政府购买服务的一项惠民措施,让当地群众和企业员工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实惠。“想去滨州抬腿就走,有了公交,滨州北海仿佛成了前后院。”在北海新材料产业园工作的来自河南的王先生说,“我跨省工作过好几个地方,长期免费公交还是第一次亲身体验。”“免费政策能一直落实下去吗?”乘车去滨州参加教育活动的付老师向司机提出了疑问。“放心吧,免费公交不是阶段性的,是长期政策。”司机胡师傅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北海经济开发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投标的方式确定该项目运营单位为滨州市通运城乡公交有限公司。该公司首批购置10部高档次、软座席的47座大型清洁能源公交车,每天往返30个班次,实行一票直达、运行高速路、高档公共交通服务。凡往返北海至滨州的乘客全部实行免费乘车,通过这一政策进一步为当地广大市民以及落户的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山东创新集团、华为、立中等入驻国内大中型企业的近3万名员工服务。

  据来自东北的胡师傅讲,从自己的老家东北,到现在在山东北海开车,他的司机生涯转辗过全国很多地方,“全国有些地方有节假日打折或免费现象,但这完全免费的公交还是头一次遇到。”

  “俺们是河南人,要去北海务工,听说有免费的公交。”在滨州市汽车总站,几位提着大包小包的民工师傅正在咨询车站工作人员。“是的,写有‘C909直达’滨州往返于北海客运中心的公交就是新开通的免费公交,每小时一班,工作人员耐心的地给民工师傅们介绍,“现在是试运行期,班次和时间会在吸纳社会各界的反馈后进行调整。”

  登上免费公交,打开手机WiFi,点击“往返免费”,手机会迅速连接车上的免费WiFi,浏览着手机网络,让你忘记了旅途的枯燥和劳顿。年龄大点的老同志不习惯看手机,车载电视全程播放的相声小品,让他们享受一段充满笑声的旅程。

  胡师傅说,节后,滨州乘车来北海观光的老年人增多。他们言谈之间,多为关注北海和曾经在北海工作过的老人,来北海看看发展情况。

  “运营以来,已有5000多名乘客免费乘坐C909直达车往返北海和滨州之间,我们运营公司有责任把免费公交运行经营好,把政府购买的服务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滨州市通运城乡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