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吉兴:西延拓宽黄河大堤至惠民 实现沿岸资源有效串联

2017-02-26 20:56:00    作者:王君彩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四;惠民县;黄河大堤;旅游产业集群;现代农业
[提要]"魏集段黄河大堤有万亩梨花园、丁家大院、李家文革建筑等,清河镇、李庄镇、大年陈镇沿黄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滞后严重制约着魏集及惠民县旅游产业集群的发展。"2月26日,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惠民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滨州市人大代表、山东中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兴建议,黄河大堤北岸西延拓宽至惠民,建设魏集古镇旅游度假区观光线。

赵吉兴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惠民代表团分组审议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魏集段黄河大堤有万亩梨花园、丁家大院、李家文革建筑等,清河镇、李庄镇、大年陈镇沿黄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滞后严重制约着魏集及惠民县旅游产业集群的发展。"2月26日,在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惠民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滨州市人大代表、山东中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兴建议,黄河大堤北岸西延拓宽至惠民,建设魏集古镇旅游度假区观光线。

  赵吉兴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市委、市政府2016年7月出台《滨州市加快发展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建设特色鲜明、示范带动效应明显的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发展采摘休闲、旅游新产业,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体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集生态、观光、旅游、采摘、餐饮、娱乐于一体的高效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区。这与惠民县2017年"推动魏集古镇申报国家4A级景区"的工作目标相契合。

  "魏集段黄河大堤有万亩梨花园、丁家大院、李家文革建筑等,清河镇、李庄镇、大年陈镇沿黄旅游资源各具特色。魏集古村落承担了全国第二届古村镇大会。魏集古村落、魏氏庄园的游客在2016年国庆节和2017年春节期间出现了井喷,日游客量达到8万多人。"赵吉兴说,虽然发展势头很好,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滞后严重制约着魏集及惠民县旅游产业集群的发展,尤其是旅游观光路线无法将现有景区和高效农业旅游、沿黄风情带有效串联,亟需拓宽改造。

  赵吉兴说,魏集古镇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必将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魏集乃至惠民沿黄四镇等地观光。区位优势也决定了魏集古镇必将成为滨州、淄博等周边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南外环拓宽工程为周边的沿黄生态农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果将黄河北大堤西延拓宽至惠民县魏集镇,也将拉开黄河以北滨州西部包括狮子刘、西纸坊、魏集古村落等乡村旅游的大框架,实现乡村旅游的大提升。

  赵吉兴说,黄河大堤北岸西延拓宽至惠民,不仅可以完善魏集镇旅游交通路线布局,串联景点,方便游客游览,顺畅体验农耕文化,观赏黄河美景;还可以加快服务业繁荣,加快惠民县南部板块与周边区域及黄河以南地区的交通联系,可以有效促进南部经济板块的发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