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长:改良冬枣品质 打造电商特色交易平台

2017-02-26 14:44:00    作者:郭九涛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冬枣;交易;电商;品质
[提要]“在前不久召开的省两会上,沾化的冬枣作为山东品牌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会也把沾化冬枣写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这是省、市领导对沾化冬枣产业的重视和支持……”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冬枣研究所所长于洪长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说,2017年他们将坚持科技研发提高冬枣品质,推进品牌的发展,打造沾化冬枣电商特色交易服务平台以及特色直供基地。

于洪长:改良冬枣品质 打造电商特色交易平台

于洪长所长讲述沾化冬枣产业的发展。

于洪长:改良冬枣品质 打造电商特色交易平台

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冬枣研究所所长于洪长接受大众网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邱延岗)“在前不久召开的省两会上,沾化的冬枣作为山东品牌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会也把沾化冬枣写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这是省、市领导对沾化冬枣产业的重视和支持……”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冬枣研究所所长于洪长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说,2017年他们将坚持科技研发提高冬枣品质,推进品牌的发展,打造沾化冬枣电商特色交易服务平台以及特色直供基地。

  于洪长说,近几年,沾化区冬枣研究围绕着优良品种选育,聘请了河北农业大学刘孟军教授和王玖瑞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技术团队负责项目科研攻关并具体实施。“目前研究所已经选育了13个优质品种,现已筛选了一早熟品种和一晚熟品种,还诱变了一个冬枣新品种。”于洪长说,冬枣研究所通过积极努力争取,被人社部批准为国际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使得沾化冬枣产业获得了更高层面的智力支持…

  “去年我们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实施了‘冬枣规模化生产智能农机具研发’的项目。主要针对当前我们冬枣规模化种植的需求,解决在枣树环剥、冬枣采摘机械化和智能化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于洪长说,枣树精准助力环剥机、采摘去杂收储智能收获机的开发将有效提升冬枣种植区生产装备的机械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枣农收入,两种样机正在制作之中,有望今年投入试用。

  于洪长建议,在互联网时代,要打造沾化冬枣电商特色交易服务平台以及特色直供基地。运用互联网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来引导沾化冬枣规范生产销售。“沾化区冬枣研究所已建立冬枣互联网追溯验证平台,最终的目标是规范电商销售市场,解决生产者不诚、消费者不信的问题,为沾化冬枣质量安全提供坚强保障,促进沾化冬枣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于洪长说。

  沾化区冬枣研究所园区内设果品质量检测中心、冬枣文化广场、冬枣祖树、冬枣馆等,2016年冬枣研究所获得省旅游局审批,成为省级旅游示范点。“我要把本次大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冬枣产业的各项工作中去,完善科研功能和基础设施,推广科研成果,让沾化冬枣产业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于洪长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