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峰:推进大高航空特色小镇建设 发展航空旅游

2017-02-25 22:57:00    作者:郭九涛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学院;航空物流;通用航空;飞行员;住宿
[提要]“按照国家有关权威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通用航空的市场规模将达10000亿元。2016年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下发《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特色小镇迅速成为新常态以来不多见的、吸引力非常大的投资新领域、发展新平台、新型城镇化的新空间。”滨州市政协委员、沾化区旅游局局长陈俊峰说。他建议抓住机遇,加快大高航空特色小镇的建设。

陈俊峰:推进大高航空特色小镇建设 发展航空旅游

滨州市政协委员、沾化区旅游局局长陈俊峰接受大众网采访。

陈俊峰:推进大高航空特色小镇建设 发展航空旅游

陈俊峰向记者介绍加快航空小镇建设情况。

  大众网滨州2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邱延岗)“按照国家有关权威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通用航空的市场规模将达10000亿元。2016年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下发《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特色小镇迅速成为新常态以来不多见的、吸引力非常大的投资新领域、发展新平台、新型城镇化的新空间。”滨州市政协委员、沾化区旅游局局长陈俊峰说。他建议抓住机遇,加快大高航空特色小镇的建设。

  陈俊峰说,大高航空产业园净空条件优良,交通非常便利。2003年引进成立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成立的领航通航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飞行培训、航空教育、空中游览、航空摄影等业务,成功推出“航空青少年教育”为主题的旅游产品。以外,还有青岛九天航校和海若通航、烟台南山飞行学院等单位以大高机场为载体进行飞行员培训。

  陈俊峰介绍,滨州学院正大力推进航空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成立了飞行、乘务等4个航空类学院,全市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通用航空产业链条。“另外,2017年山东省首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暨旅游装备博览会将在大高航空产业园举办,将全面加强与国际、国内通航旅游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助力滨州市打造全省通用航空经济发展领军城市。”陈俊峰说。

  “目前,大高航空产业园尚缺乏统一、完善的整体规划和明确的产业发展目标,生产、生活、服务等功能分区不完善,园区交通、生活居住等基础设施及餐饮住宿、娱乐休闲等公共服务设施不够健全,宣传营销力度不够,严重影响了产业招商、融资和人才的引进,进而影响了大高通航产业的发展步伐。”陈俊峰告诉记者。必须坚持规划先行,将大高航空产业园打造成集通用航空制造和服务、综合性航空维修、飞行员培训、通用航空旅游和航空科普教育、航空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通用航空特色小镇。

  陈俊峰建议,要加快园区道路、排水、供电、污水处理、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对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机场承载能力,提升产品研发和制造水平。进一步完善园区餐饮住宿、购物、休闲娱乐等服务设施,形成丰富、健全的产业链条和业态。建设航空博览园、航空博物馆、航空主题自驾游露营地、水上飞机起降场、航空俱乐部等项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