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官利:将建13处幸福院 发挥养老机构社会职能

2017-02-25 22:55:00    作者:郭九涛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养老机构;沾化;民办;护工;村级
[提要]"目前社会老龄化趋势日益严重,滨州市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20%以上,超全国平均水平,沾化区已建立7处日间照料中心、64处养老院、4处民办养老机构且已全部交付投入使用。"25日,滨州市政协委员、沾化区民政局局长孙官利说,全部床位已达4000张,为此他建议,应着手解决养老机构入住率低的问题,全面发挥养老机构的社会职能。

滨州市政协委员、沾化区民政局局长孙官利接受大众网采访

孙官利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沾化区养老机构建设的事宜

  大众网滨州2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邱延岗)"目前社会老龄化趋势日益严重,滨州市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20%以上,超全国平均水平,沾化区已建立7处日间照料中心、64处养老院、4处民办养老机构且已全部交付投入使用。"25日,滨州市政协委员、沾化区民政局局长孙官利说,全部床位已达4000张,为此他建议,应着手解决养老机构入住率低的问题,全面发挥养老机构的社会职能。

  孙官利介绍,沾化区养老机构建设执行"1+3+3"的模式。一是指一个养老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记录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住址等信息,该信息平台可以为老人提供购物等多种服务,如老人家缺油面,老人拨打电话服务公司便可送货上门。"孙官利说,第一个三是指区、镇、村均建设养老机构,包括区级建立的日间照料中心、镇级设立的敬老院、村级建设的幸福院。"其中乡镇敬老院一院多能,在保证五保户免费入住的情况下,还可以招收社会上的老人入住,开辟创收的渠道。"孙官利说,第二个三是指现已建设三个民办养老机构,包括一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两处养老型养老机构。截至目前,沾化区养老机构的床位达到4000张,超全省的平均水平,计划今年在村级社区再建13处幸福院。

  "人们的传统观念喜欢选择在家养老,另外养老机构的专业护工短缺,受财力的影响,政府主导的养老机构较少,而民办养老机构管理运营方面不够专业,文化娱乐生活不够丰富,这几个问题造成了养老机构入住率低。"孙官利说。为此他建议,应加大宣传改变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认识。政府在运营管理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加大培训专业的养老护工。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