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亮珠:学好用好税收政策 让政策为企业添翼增加利润

2017-02-25 21:47: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魏亮珠;看得见的手;国富论;抵扣;无棣
[提要]25日下午,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国税局局长魏亮珠在参加无棣代表团分组审议时,专门针对企业家提出三点建议,要用好大数据,让企业的发展有方向;练内功、搞创新,增强企业内部前瞻性;学好、用好税收政策,让政策为企业添翼,增加利润。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国税局局长魏亮珠参加无棣代表团分组审议

  大众网滨州2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25日下午,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国税局局长魏亮珠在参加无棣代表团分组审议时,专门针对企业家提出三点建议,要用好大数据,让企业的发展有方向;练内功、搞创新,增强企业内部前瞻性;学好、用好税收政策,让政策为企业添翼,增加利润。

  魏亮珠说,从经济情况来分析,无棣的支柱产业是石油化工、盐化工,发展很有后劲;尤其是依托地理优势,比如沿海优势、造盐的优势、地域的优势,还有我们目前特色产业的优势;无棣特色产业的发展值得称赞,包括海瓷、盐产业的生活用品,盐雕、枣雕等等,很受市场欢迎。她期待,无棣的企业在未来五年能有更好的发展。

  对于今后无棣的发展,魏亮珠针对企业家们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点就是希望能用好大数据,让企业的发展有方向。”魏亮珠说,英国的两位经济学家亚当·斯密和凯恩斯的经济理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指导着世界经济。前者的著作是《国富论》,他的名言就是“看不见的手指挥着市场”;后者的著作是《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其中提到的是“看得见的手”;用好大数据就是要颠覆以前看不见的这只手的理论。目前政府主导在有序的、有计划的利用大数据,这只手是看得见的。

  魏亮珠说,大数据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每天都在用手机,只要你用手机,你的健康指标都会及时传输到数据总部,各项指标一并归入大数据,这些数据的应用带给医疗界、医药界不一样的发展。在不知不觉中,数据库的后台就把你的各项数据记录的很全。魏亮珠建议,企业家们在自己的领域内,尽可能的取得大数据、梳理大数据、用好大数据,这是做企业必须要去想的问题,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盲目投资,只看一步远不看十步远。

  “第二点建议就是企业家如何在低迷的市场情况下做些思考,经济形势的好坏确实能影响企业的发展,尤其价格波动、成本因素是制约企业发展的主导因素,但同时要想到市场好坏与我们关系很密切,但经济杆杠从宏观的角度讲好坏与我们企业的关联不是到了十分紧密的地步。”魏亮珠说,经济好的形势下,应该以开辟市场、量增价增作为主导方向;经济形势不好情况下,希望大家眼睛向内看,看企业内部,练好内功,拿起创新因素。

  魏亮珠说,练内功、搞创新,增强企业内部前瞻性,这是企业在经济情势低迷下应该考虑的第一件事。同时企业要考虑强管理、培养人才,各个行业、各个链条中如何强管理、如何培养后续人才。联想总裁曾说过,企业练内功首先考虑培养人才的问题,未来企业之争就是人才之争,不仅仅是挖一两个人才,更重要的是占据行业信息、技术的前沿,要培养这样的人才,让他们在企业中承担起顶梁柱、传帮带的作用。

  “搞创新、强管理、培养人才就是为了防风险,防我们市场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办,防我们在经济形势、产品价格低迷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在练内功的过程中把经济形势下滑的压力抵御过去。”魏亮珠说。

  “第三个建议就是要学好、用好税收政策。去年营改增以来享受优惠最多的是生活服务业,直接降低了一半甚至更多的成本,如果你是在这个行业、链条里面的,却没有享受到优惠,应该跟公司的财务专家们好好研究一下,因为方法没有找到。”魏亮珠举例说,一个酒店以前买菜从市场买,研究营改增、抵扣问题后,应该去农民合作社这样的团体去买,他们的农副产品发票可以直接抵扣成本。她说,如果各个链条中都能运用这样的思维,抓住这样的机遇去做,进行税收分析和策划,企业一定会增加利润。

  “有的企业通过自己的摸索,研究税收政策,一年节省了百八十万,这对于一个年利润在几百万的企业来说,相当于把员工的工资、奖金全都省出来了。”魏亮珠说,税收优惠政策是企业家们必须研究的课题。比如,固定资产抵扣,营改增以后不动产的抵扣是现在新老企业享受优惠最大的政策,企业新建厂房、新上设备都可以拿来抵扣,有的企业进行的不动产抵扣带来的是几个亿的收益。

  “国家出台政策很多,但是用好政策的多数是大企业,有专门的人才。很多中小企业,尤其是正在发展的中小企业,急需要资金又需要市场,也需要有政策筹划师,让政策为自己添翼,为自己增加利润。”魏亮珠建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