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文章:发挥农村经济带头人作用 推动农村供给侧改革

2017-02-24 22:26:00    作者:苏建军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基层党组织;乡村治理;农村经济结构;农业经济;紧密结合
[提要]针对滨州市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好供给侧改革新农村文章,滨州市政协委员、滨州市福建商会会长江文章建议,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选拔、培训,鼓励发挥农村经济带头人的作用,大力提升农业经济结构层次。提高精准服务水平,改变不合理产业结构状况,提升农村经济结构层次,以农业经济产品质量提高、农村经济结构的优化,为新农村经济的持续发展创造供给侧的内生动力。

江文章:发挥农村经济带头人作用 推动农村供给侧改革

政协委员江文章

江文章:发挥农村经济带头人作用 推动农村供给侧改革

滨州市政协委员、滨州市福建商会会长江文章介绍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2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邱延岗)针对滨州市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好供给侧改革新农村文章,滨州市政协委员、滨州市福建商会会长江文章建议,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选拔、培训,鼓励发挥农村经济带头人的作用,大力提升农业经济结构层次。

  江文章说,建设新农村落实供给侧改革要求,要重点加强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选拔、学习培训工作,实施供给侧改革要与当地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脱贫攻坚定目标紧密结合,不能急于求成、盲目推进。增强基层组织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机制,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农民成为供给侧改革的主体力量。

  江文章认为,从政策上鼓励能人返乡创业,提供创业基金,从相关支农政策资金中给予支持和倾斜,结合脱贫规划,让能人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引导和支持农民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鼓励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的合作,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在政策传递、科技服务、信息沟通、产品交流等方面的作用。

  江文章说:“我们可以整合沾化冬枣、阳信鸭梨等产品资源。大力提高农产品质量,掌握绿色、有机有农产品市场需求。”要充分依托农村传统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提高传统龙头企业和新兴农合组织的社会化、信息化程度,提高科技转化率。提高精准服务水平,改变不合理产业结构状况,提升农村经济结构层次,以农业经济产品质量提高、农村经济结构的优化,为新农村经济的持续发展创造供给侧的内生动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