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守席:加强公共自行车后期维保 避免形同虚设

2017-02-23 14:40:00    作者:纪学敏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自行车;后期维护;虚设
[提要]近年来,随着滨州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文明城市的创建,公共自行车等设施的设立为市民的健康出行、环保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但是车身脏、车辆损坏、车桩故障等成为影响市民正常使用公共自行车的常见问题。2月23日,滨州市政协委员、滨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窦守席在2017年“两会”上提出了加强公共自行车维护保养的建议。

窦守席:加强公共自行车后期维保 避免形同虚设 

滨州市政协委员、滨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窦守席

窦守席:加强公共自行车后期维保 避免形同虚设

窦守席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提案内容

  大众网滨州2月23日讯记者 纪学敏 邱延岗)近年来,随着滨州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文明城市的创建,公共自行车等设施的设立为市民的健康出行、环保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但是车身脏、车辆损坏、车桩故障等成为影响市民正常使用公共自行车的常见问题。2月23日,滨州市政协委员、滨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窦守席在2017年“两会”上提出了加强公共自行车维护保养的建议。

  公共自行车存放点建成两年多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风吹雨淋,自行车身上覆盖着很厚的尘土,显得特别脏。“还有部分车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已经无法使用,再就是个别固定桩出现故障,不能正常存放。”窦守席介绍,他是最早一批办理公共自行车卡的市民,上下班会经常使用公共自行车,周末也喜欢骑车去公园,但是经常遇到损坏的固定桩,导致自行车停不下,只能再到另外的站点停放,反而给出行带了不便。

  为此,窦守席建议,改变“重建设、轻维护”的做法,加大对自行车等公共设施的资金投入。“建议城管执法局与财政部门积极沟通,建立维护保养的长效机制,加强维护保养的频次。”窦守席告诉大众网记者,对有故障的自行车及时修理,对比较脏的自行车及时清洁,确保出行者的便利和安全。

  “希望主管部门城管执法局,在政府招投标和签订合同时,注重后期的维护保养条款。进一步明确设施的维护保养要求。”窦守席说,做好后期的维保工作,使政府投入取得最大的利益化,更好地方便市民使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应加强教育和宣传力度,形成爱护公物的良好社会风气。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