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晒出滨州“十二五”发展的成绩单

2016-02-17 18:20:00    作者:马鑫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2016滨州两会;政府报告解读;十二五;发展成绩单;十三五;发展目标;发展八个亮点;
[提要]17日上午,滨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式开幕,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不同于以往报告的年度总结和新年规划,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本次政府工作报告还加入了对过去五年滨州发展成就系统总结,详细绘制了滨州“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蓝图。整个报告亮点丰富,目标明确,大众网也从四个方面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

  大众网滨州2月17日讯记者 马鑫)17日上午,滨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式开幕,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不同于以往报告的年度总结和新年规划,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本次政府工作报告还加入了对过去五年滨州发展成就系统总结,详细绘制了滨州“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蓝图。整个报告亮点丰富,目标明确,大众网也从四个方面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

  解读(一):晒出滨州“十二五”发展的成绩单

  作为滨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期间,滨州赶上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机遇期,同时也承受着国际国内整体经济下行压力的巨大考验,在滨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实干兴业,滨州过去五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绩:

  1、经济实力跃上了新台阶。GDP(地区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1552亿元增长到2355亿元,增长56.9%,GDP年均增长9.4%。

  2、民生福祉提升显著。民生支出是“十一五”时期的2.6倍,达1020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年均增长11%、13.9%,贫困人口由30万人减少至11万人。

  3、海陆交通实现并进发展。滨州港2个3万吨级码头通航,德大铁路通车。此外,滨德高速、济滨东高速、秦滨高速埕口至沾化段、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市区南外环等一批项目也已建成或正在加速推进中。

  4、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由10.0:54.6:35.4调整为9.3:48.8:41.9。粮食实现连年增收,在着重工业技术创新的同时,现代服务业取得迅速发展,电子商务年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淘宝村达到16个。

  5、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建设成绩显著。修改建道路290公里,桥梁51座,打通城市道路18条。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城镇化率由45.7%提高到54.6%。“蓝天白云”天数增加,两次国家海河流域检查均获第一名。

  6、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国有企业改制、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引进世界500强企业2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5家。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开关运营,“滨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开通。沾化撤县设区,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升为国家级开发区。

  7、依法行政得以强化,简政放权力度明显。市直行政许可事项压减至315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取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6起,市级机关清退办公用房5.9万平方米,集中调整安置市直单位20个。荣获首届中国“阳光政府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评中国公共采购十佳最具公信力机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