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5天天315 > 围剿消费者潜规则

清风纸巾缺斤少两 洁柔纸巾易生细菌

2014-03-03 21:22:00    作者:   来源:重庆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纸巾纸 清风 易生 不卫生的卫生纸 高亮度
[提要]据媒体报道,北京市消协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提醒消费者,卫生纸仅供厕用,不建议消费者用来擦手、擦嘴、擦脸,或用作其他用途。纸制品不是越白越好,消费者选购纸巾纸、卫生纸时不要过度追求高亮度(白度)。

  你家用的纸巾,合格吗?2月16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对纸制品的比较试验结果,30种纸巾纸和35种卫生纸测试样品中,分别有14种、12种样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标识不合格。包括宜家、清风、洁柔等知名品牌。而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也引用该数据,报道了《不卫生的卫生纸》。

  据悉,此次上榜的清风,规格为“面巾纸206mm×195mm(2层)”,主要存在问题为“内装量偏差/短缺”;洁柔,规格为“Lotion柔润(柔滑)迷你型纸手帕 203mm×208mm×6片(四层)/包”,主要问题为“交货水分超标”,交货水分是指产品所含的水分,水分太大会引起原料发生霉变,滋生细菌。

  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餐馆,发现不少餐馆都为了节约成本而使用杂牌纸巾或者卷纸。这些纸巾质感都比较粗糙,不易扯断,使用时还容易产生粉末黏在手上。记者还看到纸巾粗糙的外包装上,厂家地址字迹都模糊不清。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消协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提醒消费者,卫生纸仅供厕用,不建议消费者用来擦手、擦嘴、擦脸,或用作其他用途。卫生纸使用之前,可用手触摸卫生纸表面或取一小块卫生纸在手臂上来回摩擦几次,如感觉过度粗糙、挺硬,建议消费者不要使用。

  此外,纸制品不是越白越好,消费者选购纸巾纸、卫生纸时不要过度追求高亮度(白度)。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