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5天天315 > 曝光台

鄂尔多斯 G-STAR等标称品牌羽绒服虚标含绒量

2014-03-03 21:36:00    作者:刘浩   来源: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含绒量 G-STAR 鄂尔多斯羊绒 实测值 比较试验
[提要]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该市销售的羽绒服开展比较试验。检验结果显示,有三成样品羽绒绒子含量、羽绒含绒量和充绒量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绒子含量、含绒量、充绒量存在问题反映出个别羽绒服装生产企业在质量监控方面存在疏漏。

  中国消费网上海讯  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该市销售的羽绒服开展比较试验。检验结果显示,有三成样品羽绒绒子含量、羽绒含绒量和充绒量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上海市消保委共购买30件羽绒服,涉及28个品牌,价格从688元至2922元不等。经检测,有9件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率为30%。问题主要集中在羽绒绒子含量、羽绒含绒量和充绒量等项目。

  羽绒质量的优劣是由绒子的多少决定的,羽绒服的保暖性、柔软性、蓬松性也主要取决于绒子比例的多少。本次比较试验中,有4件样品绒子含量不符合标准。如标称由深圳市梁子时装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标称商标:tangy天意,型号:160/84A)标称羽绒绒子含量为≥81.0%,实测值为67.9%。

  羽绒含绒量是指绒子和绒丝在羽绒中的含量百分比。本次比较试验中,有8件样品含绒量不符合标准。由深圳市蒲牌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标称商标:pukka蒲,型号:165/88A)标称含绒量为80%,实测值为69.8%;广州番禺翡翠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男装羽绒上衣(标称品牌G-STAR,型号170/84A)标称含绒量为70%,实测值仅为57.7%。

  充绒量是指羽绒服中填充羽绒的总重量。充绒量的多少,会影响到羽绒服的保暖程度。本次比较试验中,有2件样品充绒量不符合标准。如标称由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女款羽绒服(标称商标:鄂尔多斯erdos,型号:170/92A),充绒量偏差为-9.4%(标准要求不低于-5.0%)。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现在不少企业都能够对羽绒品质进行自检,但检测含绒量、绒子含量等主要依靠检验人员的视觉评判和耐心仔细程度。绒子含量、含绒量、充绒量存在问题反映出个别羽绒服装生产企业在质量监控方面存在疏漏。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