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5天天315 > 曝光台

香啡缤 猫屎咖啡蛋糕大肠菌群超标

2014-03-03 21:36:00    作者:刘浩   来源: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肠菌群 超标 咖啡蛋糕 香啡缤 黑森林蛋糕
[提要]糕点质量和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该市连锁咖啡店出售的糕点开展社会监督工作时发现,部分知名连锁咖啡品牌存在糕点大肠菌群超标问题。

  中国消费网上海讯  糕点质量和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该市连锁咖啡店出售的糕点开展社会监督工作时发现,部分知名连锁咖啡品牌存在糕点大肠菌群超标问题。

  据介绍,本次共抽取15家知名连锁咖啡店,在店内随机购买了40件糕点,并委托检测机构对其质量情况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多家企业的糕点大肠菌群超标。如上海邦美蜀咖啡有限公司(店招:猫屎咖啡)销售的黑森林蛋糕大肠菌群实测值为2400(MPN/100g),上海香啡缤餐饮有限公司陕西北路分店(店招:香啡缤)销售的皇家巧克力蛋糕大肠菌群实测值为930(MPN/100g),均远高于≤300(MPN/100g)的国家标准。

  此外,上海市消保委对15家门店产品的销售环境温度(冷藏柜温度)进行测量时发现,其实际温度均高出了产品标签要求,还有一些门店对标称须冷藏保存的产品,未予冷藏。此外,诸如门店销售员工不佩戴口罩、收钱后直接用手端取或用桌布擦拭盛糕点的盘子、反复使用同一个一次性手套拿取糕点及未在特定的加工区域内对食品进行切分等不规范操作行为,均易造成产品污染。

  对于部分企业产品大肠菌群数值超标的问题,上海市消保委第一时间提请相关企业予以重视,并进行了跟踪检测,结果显示,上海香啡缤餐饮有限公司银城中路店(店招:香啡缤)芝加哥芝士蛋糕大肠菌群依旧超标。

  大肠菌群指的是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与粪便污染有关的细菌,多存在于人类经常活动的场所以及有粪便污染的地方。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已被国内外广泛应用于食品卫生工作中。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