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突破城区做美镇村 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2015-01-27 20:51: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滨城区;两会;张宝亮;棚户区改造;路网;农村公路
[提要]1月22日,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宝亮在滨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滨城区要继续突破城区,全力做美镇村,实现城乡一体化推进新突破。

  大众网滨州1月27日讯记者 卢志强)1月22日,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宝亮在滨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滨城区要继续突破城区,全力做美镇村,实现城乡一体化推进新突破。

  “全力抓统筹、促协调,按照‘全域统筹、一体共建’理念,坚持城乡互动、扩容提质,努力让人居环境更美好,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适。”张宝亮在报告中说,要继续突破城区,突出规划引领,抓住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机遇,加快《东部新城概念风貌规划》、《北部片区概念性规划》的编制实施,优化城区功能布局。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投资2.6亿元,全力推动北海公园建设,积极推进黄河十六路西延工程;投资1亿元,完成白鹭湖公园景区建设;投资5000万元,完成东城区10条道路建设提升工程;投资7000万元,推进火车站片区开发建设,启动交通客运枢纽中心项目,完成路网配套及绿化提升工程;抢抓国开行加大对棚户区改造支持机遇,扎实开展总投资7.2亿元的棚户区改造攻坚行动,启动1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创新城乡管理机制,实施"秩序滨城"文明行动,完善数字化城管系统,加强队伍装备建设,强化责任体系落实,突出整治交通、市场、环卫秩序,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滨城区还要全力做美镇村,实施‘乡镇驻地提升工程’,强化环境治理,引导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乡镇驻地延伸,切实提升小城镇环境形象和承载能力。”张宝亮表示,要继续按照“123456”的总体部署和“四化五覆盖”的任务目标,不断巩固扩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探索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确保农村环境干净清洁常态化。结合农村"三通"工作,实施滨码路、梁才防汛路等51个骨干路网改造项目,新改建农村公路97公里、改造危桥10座,基本实现全区农村公路三年改造一遍的目标。

  “滨城区要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德大铁路滨州站站房、站前广场等配套建设,确保德大铁路上半年通车运营,真正圆滨州人民的'火车梦'。"张宝亮指出,要继续抓好济滨东高速、黄大铁路建设服务,积极对接东外环与济滨东高速连接线工程,力促项目尽快启动,全力构建铁路、高速、公路联动的综合交通网络。加快推进三河湖、秦皇台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和工矿废弃地利用工作,盘活存量土地,拓展发展空间。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