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琦:打造文艺精品工程 着力培养文艺人才

2015-02-09 16:53: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徐沛琦;文联;盐雕作品;海丰塔;在路上
[提要]近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无棣县文联主席徐沛琦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2014年无棣县丁学君长篇小说《在路上》参评全国"五一工程"和全省"文学精品工程"的重点扶持项目,盐雕作品《海丰塔》获得泰山文艺奖民间艺术类三等奖。

  徐沛琦:打造文艺精品工程 着力培养文艺人才

滨州市人大代表、无棣县文联主席徐沛琦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9日讯记者 邱延岗)近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无棣县文联主席徐沛琦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2014年无棣县丁学君长篇小说《在路上》参评全国"五一工程"和全省"文学精品工程"的重点扶持项目,盐雕作品《海丰塔》获得泰山文艺奖民间艺术类三等奖。2015年,无棣文联继续抓好精品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争取获得更高层次的奖项。同时,实施重点人才培养,对年轻会员做重点培养,尽可能为他们的学习、参展、参赛或举办展览、演出创造条件。

  徐沛琦介绍,2014年以来无棣文联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为重点,并主抓文学创作,共完成7部文学图书并出版发行。其中,丁学君长篇小说《在路上》参评全国"五一工程"和全省"文学精品工程"的重点扶持项目。盐雕作品《海丰塔》获得泰山文艺奖民间艺术类三等奖。

  "会员分散在各行各业,大家都积极主动地进行文艺创作。"徐沛琦说。文艺工作者不惜自费出书,只是希望自己的作品得到大家的认可与尊重。2014年年底,无棣文联结合实际,与县工会成立了职工文化体育协会、职工艺术学校。"工会有资金、有场地,而文联有人才,能够有效的结合,做好文艺人才的培训工作。"徐沛琦说。

  无棣县的"文艺精品工程"创作在滨州市各县区中首屈一指,徐沛琦告诉记者,2015年初无棣文艺界协会会员达8200人,2015年继续抓精品工程创作,同时在扶持、培养年轻的文艺人才上加大力度。文联工作将在文学作品内容上加大对无棣的宣传。如2012年的时候,邀请著名评书艺术家刘兰芳为无棣吴世芬故居创作了评书《红顶清风》,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春节期间继续发挥协会之所长,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如组织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演讲与朗诵艺术界的协会骨干会员参与县春节联欢晚会等。"徐沛琦介绍。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