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守江:深挖旅游资源 建设生态美丽新惠民

2015-02-07 14:13:00    作者:纪学敏 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武定府;圣豪;风车;两日游;一日游
[提要]整合孙子兵法城、魏氏庄园、武定府衙、千年护城河、宋城墙、英国教会医院等优势资源,理顺旅游管理体制,组建孙武旅游集团,全力打造孙子文化旅游品牌。突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加强与台企合作,举办好第七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暨十三届中国(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

  李守江:深挖旅游资源 建设生态美丽新惠民

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守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5日讯记者 纪学敏 王亚明)5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守江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2015年,惠民将紧紧围绕“承接融入滨州大发展,加快跻身全省先进县”总体目标,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适应新常态,并在新常态下有新突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的新惠民。

  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化农业

  2014年,惠民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其中,荣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家、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家,创建省级技术创新项目5个、省市级循环经济示范单位3家。省著名商标和名牌分别达到8个、6个,授权发明专利20件,产学研合作企业达到75家。国家轻工业协会和塑料协会授予惠民县“中国塑料绳网之都”称号。李守江介绍,惠民要强化转型调整,推进新型工业化。2015年,确保总投资10亿元的惠博新材料特种合金薄板项目启动建设。推动蔚蓝生物、中惠科技等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立方科技、森邦木业等企业加强研发设计,发展高档木门、橱柜、家具等优势产品,拉伸增粗产业链条,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惠民是农业大县,在过去的一年,惠民县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丰”,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鑫诚农业跻身全省108个重点建设项目,成功创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四星级休闲农业园区。成功举办第三届黄河三角洲(滨州?惠民)绿化苗木博览会,苗木繁育面积12万亩,年产值20.5亿元。皂户李镇被认定为省级“一镇一品”示范镇。建成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15处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检测点、403家圣豪惠兴农资连锁村级服务站,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四级联网体系不断完善。东方豆制品、天禧三黄鸡、鑫诚“风车”牌黄瓜荣获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最佳销售奖。“2015年突出高效生态,建设现代化农业。把农业发展与生态建设、文化旅游、休闲养生相结合,形成互促互动的新型业态,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发展。”李守江说。

  三大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

  “旅游是惠民非常重要的产业,我们的旅游资源很丰富,不仅有孙子兵法城、魏氏庄园,还有千年宋城护城河、东路梆子、胡集书会、河南张泥塑等文化资源,这都是我们独有的。”李守江介绍。2014年中国孙子国际兵学文化产业园成功入选省14个重点旅游推广和招商项目。第六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暨十二届中国(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红星美凯龙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签约落地,鼎圣国际广场、圣豪丽景温泉酒店、银座城市商业综合体主体完工,孙武温泉国际酒店投入使用。旅游形象品牌征集顺利完成,推出精品“一日游”线路5条、“两日游”线路2条。

  新的一年,惠民突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加快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整合孙子兵法城、魏氏庄园、武定府衙、千年护城河、宋城墙、英国教会医院等优势资源,理顺旅游管理体制,组建孙武旅游集团,全力打造孙子文化旅游品牌。启动建设中国孙子国际兵学文化产业园,建成孙子书院、孙子雕塑广场、兵器博览展示区。落实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完善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建成兵圣人家、英格兰风情街等特色项目。深入挖掘东路梆子、胡集书会、河南张泥塑等文化资源,推进古源恒昌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度。立足全域温泉优势,推进室内外温泉旅游项目建设,积极打造“温泉之乡”品牌。依托大年陈镇万亩果园、双河生态林场、沙窝林场等特色资源,配套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元素,增强惠民精品“两日游”吸引力。突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加强与台企合作,举办好第七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暨十三届中国(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把旅游融合到一产、二产中发展,努力把惠民打造成京津冀的后花园。”李守江说。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