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善银:五大工程融入主城 海河联运建海上项目

2015-02-06 10:41:00    作者:纪学敏 郭九涛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贾善银;沾化区委书记;工程;融入主城;海河联运;海上项目;
[提要]2014年11月28日,沾化正式撤县设区。2015年2月4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委书记贾善银就下一步沾化如何融入主城区、如何发展临港经济问题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沾化承担着滨州通海的重任,也担负着自己融入滨州的重任。现在沾化一边向滨州发展,一边向海发展。目标是打造成山东海上北大门,滨州城市副中心。”贾善银说。

贾善银:五大工程融入主城 海河联运建海上项目

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委书记贾善银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6日讯记者 纪学敏 郭九涛)2014年11月28日,沾化正式撤县设区。2015年2月4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委书记贾善银就下一步沾化如何融入主城区、如何发展临港经济问题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沾化承担着滨州通海的重任,也担负着自己融入滨州的重任。现在沾化一边向滨州发展,一边向海发展。目标是打造成山东海上北大门,滨州城市副中心。”贾善银说。 

  五大融入工程,打造通海“一小时经济圈”

  贾善银介绍,为使沾化融入主城区,2015年沾化制定了五大融入工程,主要包括道路畅通工程、全域量化工程和徒骇河南延北展工程。

  道路畅通工程主要包括东、西、中三条道路的畅通。东是滨海大道,顾名思义就是从滨州到海边的大道。这条路从沾化创业大道到东外环,一直往南延长到滨州东外环。“这条路打通后,从滨州东外环出发一个小时就能到海边,将打造‘一小时经济圈’。”贾善银介绍。西是滨东路,是一条从滨州到东风港的路。“滨东路从荣乌高速下洼出口往南很窄,我们计划将这条路一直往南延长并加宽,与渤海二十四路连接。”届时滨州将直通东风港。中就是升级改造现在沾化城区通往滨州主城区的滨孤路。“这样一来,三条大道就把沾化与主城区连起来。”贾善银说。

  全域亮化即为整个城区全部实现亮化。首先将泊头镇至205国道区域进行亮化,东、西两条路打通后也随即亮化。“现在沾化438个村里仍有83个村没有实现亮化,2015年依托‘三化工程’,让所有村实现亮化。并且三年内,将各乡镇驻地到城区的路全部亮化。”

  “滨州有美丽的秦皇河,沾化有徒骇河。徒骇河南延北展工程就是打造南有秦皇河、北有徒骇河的河海连通的旅游大通道。”贾善银介绍。该工程计划今年6月底完工,届时从秦皇河乘船沿徒骇河能一直游到海里。

  除此之外,融入工程还包括城乡联动工程、城镇“1467”工程、社区建设工程,五大工程使得沾化不断融入主城区。

  做活海上文章,建设河海联运海上工程

  沾化设区后北部沿海的开发发展成为重中之重。绝大多数的滨州人甚至沾化人都认为沾化的海太远,水太浑浊。而如今位于套尔河东5公里远的海域,有了1米深的蓝色海水。因为海中建起了两座防潮大堤,挡住了大海的风浪。这是沾化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坚持打造海上工程的结果。目前已经投资20多个亿,用于路面、水库、防潮大堤、港口泊位等基础设施建设。这些设备的到位为下一步的大开发奠定了坚强的基础。“所以,滨州有海,并且海水非常蓝。这一改滨州靠海不见海、一片烂泥滩的过去。滨海大道建成后,从滨州一个小时就能直通海边。在滨州我们可以看见蓝海,可以洗海水澡,能在海边游玩,并且这样的梦想现在就能实现了。”贾善银信心满满地说。

  “利用套尔河入海口这条黄金水道建设临港产业园区行成河海联运是海上工程的一个规划。”贾善银告诉记者,滨州的海岸线达十几公里,可利用开发的空间很大,要在这片海上做文章,建设海上滨州。“任何一个地方没有人流物流都是行不通的,引进项目才能带活港口和物流。”贾善银说。沾化土地容量宽泛、环境容量大,有海上运输优势,又靠近京津冀经济圈,非常适合建大型工业项目。下一步将通过招商,引进一批好的旅游和工业项目,真正把项目做起来,把人气带起来,让北部活起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