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和民:2015年打造特色乡村游 建科技孵化区

2015-02-06 10:56:00    作者:王亚明 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滨城区;姚和民;人大代表;打造;特色乡村游;科技孵化区;
[提要]2014年,滨州秦皇河公园顺利晋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500强、央企等企业纷纷在开发区投资兴建项目,滨州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取得了瞩目成就。5日,在滨州市第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滨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就2015年该区在进一步开发旅游建设和经济建设方面的举措向大众网记者做了详细阐述。

姚和民:2015年打造特色乡村游 建科技孵化区

滨州市人大代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姚和民(右)接受本网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纪学敏)2014年,滨州秦皇河公园顺利晋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500强、央企等企业纷纷在开发区投资兴建项目,滨州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取得了瞩目成就。5日,在滨州市第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滨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就2015年该区在进一步开发旅游建设和经济建设方面的举措向大众网记者做了详细阐述。

  结合地方特色,重点发展美丽乡村游

  2014年秦皇河公园顺利晋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在2015年开发区将重点围绕秦皇河打造乡村游,借鉴陕西咸阳袁家村、河北唐乡、河南许堂村等中国最美乡村的先进经验,以狮子刘村为中心,将周围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四个村纳入乡村游规划范围,打造以“农家乐”、“ 渔家乐”“农家客栈”等多种业态的休闲旅游度假区。姚和民介绍,狮子刘村生态环境良好,有约30处住宅常年处于闲置状态,完全符合建设乡村旅游度假区的标准。政府将这些闲置的住宅租过来,打造成以“农家乐”、“农家客栈”等形式的乡村旅游度假区。“村民对于这样的规划建设积极性非常高。”这样为农民闲置住宅注入了全新休闲度假等功能,盘活了农民闲置资产,为市民提供全新乡村生活设施和空间。

  在具体的建设设计上,姚和民说,每个院子的外部依托原有的淳朴老瓦、老砖、老窗保持原始样貌,而屋内在尊重传统建筑文化、保持原有建筑风格的前提下可按照都市人的度假生活需要采取不同风格的装修,打造“外朴内秀”的乡村度假服务“酒店”。最终打造一批“百花园”、“百味园”、“百果园”、“百草园”等休闲度假体验区。在这样的体验区内游客可以垂钓、跑步、骑行等,自己采摘蔬菜、自己做饭等。目前该项目已经部分启动,力争在今年五一前建成开放一批。

  招大项目、强项目,打造绿色硅谷科技孵化区

  招商引资方面,开发区将按照市里对开发区的定位坚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加快产业的集聚。2015年,开发区将依托魏桥、北汽等世界500强的影响力,进一步抓招商引资,争取再引进世界500强和央企项目,培育一批大企业推动支柱产业在区域内向集群式发展。

  姚和民介绍,2015年开发区将启动秦皇河滨水新城建设,启动道路管网建设,分步建设科技研发中心、国际人才社区、铝电研发大厦等绿色硅谷科技孵化区,为高端人才提供一流的科技研发平台和舒适生活环境。该区域北至长江3路,南至长江11路,东至渤海18路,西至渤海22路共7.5平方公里。春节前将邀请专家对秦皇河滨水新城概念性规划和局部控制性规划的项目进行论证。届时,该区域内大到每个建筑的形态,小到土地布局都将按照统一标准规划并实行统一建设。未来这一区域将成为以高新技术为主导、新兴产业为支撑,集高新技术研发、孵化、产业化为一体、高端人才集聚、现代服务功能齐全的、宜商宜产宜居的沿黄地标性城市板块。

  此外,今年还将引入市场机制,按照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的模式,在开发区高标准建设1到2处足球俱乐部和足球学校。三月份巴西国际俱乐部会来开发区考察,商议相关事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巴西足球的交流培训合作,邀请巴西知名教练执教,目标是尽快参加国内足球不同级别的联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