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15-01-22 18:41:00    作者:卢志强 郭九涛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惠农政策 汽车轻量化 三农 临港 套袋
[提要]1月22日上午,滨州市沾化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上午10时30分,沾化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善银宣布大会开幕,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丁锋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沾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沾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现场

沾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出席代表在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滨州1月2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九涛)1月22日上午,滨州市沾化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丁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指出2015年沾化要抢抓滨州向海发展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并引导更多生产要素投向“三农”,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上午10时30分,沾化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善银宣布大会开幕,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丁锋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沾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房英杰,原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德成在主席台就座。

  丁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在过去的一年,沾化区面对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持续下行的巨大压力,始终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加强分析研判和运行调度,确保了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9.6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1.3亿元,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年初增长12%的预期目标,调减非税收入1亿元,预算收入由11.3亿元调整为10.3亿元,税收占比由78.1%提高到86.1%,高于全市10.1个百分点,纳税过千万元、百万元企业分别达到12家、127家;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30236元、12784元,增长11%和12%。招商引资“双百”行动成效显著,开工建设区外投资项目192个,实际引进区外资金52.7亿元。

  丁锋指出,2015年是沾化撤县设区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沾化区要抢抓滨州向海发展重大机遇,深入实施“突破海上”战略,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坚持高端引领、生态底线,充分发挥沿海资源优势,培育发展临港产业。着力推进总投资4亿元的润峰、正大光伏发电项目,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以港口码头为依托,建设总投资1.5亿元的临港物流园区,支撑发展临港物流业。规划建设海水浴场、人工内海、游艇码头等旅游景点,加快发展沿海旅游业。全力推进龙头项目,汇宏新材料公共供热中心和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5月份建成投产,总投资50亿元的创新集团汽车轻量化项目开工建设,致力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基地。

  沾化要按照“农业要强、农村要美、农民要富”新要求,引导更多生产要素投向“三农”,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产业兴农、科技强农、政策惠农。以助农增收为核心,做优做强优势产业。沾化冬枣产业,突出“双稳双提”,深入实施“标准化建设工程”,加快品种选育推广,完成疏密间伐4万亩,推广冬枣套袋、物联网追溯等新技术2万亩,改良新品种5000亩;深化与大型超市、龙头企业合作,扩大网上营销规模,创建省级以上示范园区1家、生态旅游采摘园30处。现代畜牧业,加快推进瑞东农牧、龙旭绿色养殖等项目,新增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区70家。健康水产业,重点抓好渤海盐业2万亩优质渔等3个项目,加速膨胀产业规模。强化惠农政策落实,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