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黄河四路新立河桥今通车 比绕道节省1.5公里

2015-01-19 12:29: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河;清怡;路段;十路;河桥
[提要]1月19日,黄河四路新立河桥通车运行,也标志着"三桥十路"工程全部实现通车。19日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黄河四路新立河桥,看到黄河四路、新立河西路路口安放了临时信号灯,来往车辆有秩序的行驶在黄河四路桥上。

  滨州黄河四路新立河桥今通车 比绕道节省1.5公里

行驶在黄河四路新立河桥上的来往车辆

  大众网滨州1月8日讯记者 卢志强)1月19日,黄河四路新立河桥通车运行,也标志着"三桥十路"工程全部实现通车。从黄河四路桥上通过将比绕道缩短1.5公里,开车节省2分多钟。

  19日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黄河四路新立河桥,看到黄河四路、新立河西路路口安放了临时信号灯,来往车辆有秩序的行驶在黄河四路桥上。随后,记者乘车从桥西边到桥东边,然后沿新立河东路、黄河二路回到出发点。通过两种路线对比得出,从桥上行驶比绕道足足缩短了1.5公里,时间上节省了2分多钟。

  记者从滨州市住建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黄河四路桥的主路面还要加铺一层罩面,桥的东边和西边各修两个匝道,桥上和桥下的人行道需要铺砖以及铺设路沿石。配套的绿化工作以及交通划线、交通设施的安装也都需完成,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全部竣工。

  据了解,三桥十路"工程是滨州市委、市政府2014年实施的重点城建工程。"三桥"工程包括长江三路新立河桥、黄河四路新立河桥和黄河十路新立河桥,目前,三桥均已通车。"十路"工程主要包括渤海十六路(黄河十五路至黄河十六路段)、阳光南路(渤海十三路至阳光西路段)、黄河十-1路(渤海十一路至渤海十二路段)、黄河三-1路(渤海十七-1路至渤海十八路段)、渤海十二路(长江一路至长江二路段)、阳光西路(长江一路至长江二路段)、黄河十一路(渤海十一路至新立河东路段)、长江二路(渤海十二路至新立河东路段)、渤海十七路(黄河二路至黄河四路段)、长江三路(新立河西路至渤海十八路段)等10条道路及配套工程建设,之后又追加了渤海十二路(黄河十路至黄河十一路段),一共11条道路。经过不懈努力,这11条道路目前都已全部实现通车。

  黄河十路新立河桥与新建的黄河十一路、黄河十-1路、渤海十二路相呼应,完善了区域路网,进一步缓解了清怡中学附近的交通压力,长江三路新立河桥与今年新建的长江三路相呼应,使长江三路由渤海十一路一直向西贯通至渤海二十四路;黄河四路新路桥的通车运行将大大缓解黄河二路和黄河五路的交通压力。"三桥十一路"的建设大大完善了滨州南部区域路网,形成了东西南北横竖贯通、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网,进一步缓解城市东西区联系的交通压力,将彻底改变"四六不通,五路可走"的交通局面,对于改变城市面貌,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实现经济的飞速发展,促进滨州市的奋力崛起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2015年,根据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经过现场踏勘、反复论证、认真研究,滨州初步拟定了实施黄河三路(B16-B17-1)、黄河十三路(B15-B18)、阳光西路(C2-C3)、阳光东路(C2-C3)等道路及配套工程,继续打通断头路、半截路,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