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已开工建设

2015-01-08 15:49: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养老机构 社会养老 公建 开工 医疗机构
[提要]"改善居民养老条件:开工建设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是2014年民生实事之一,1月8日,记者了解到,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已于2014年6月27日开工建设,2014年冬或2015年春完成主体工程,2015年底有望投入使用。

  大众网滨州1月8日记者 卢志强)"改善居民养老条件:开工建设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是2014年民生实事之一,1月8日,记者了解到,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已于2014年6月27日开工建设,2014年冬或2015年春完成主体工程,2015年底有望投入使用。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广大老年朋友的真心期盼,当前,人口老龄化已成为重大的社会问题,滨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把开工建设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列为2014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在黄河十五路以北,"莲池月夜"东侧,占地面积104.65亩,建筑面积48924㎡,床位数624张,投用后将成为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的市级机构养老示范性工程。经过前期紧张筹备,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已于6月27日开工建设,2015年底有望投入使用。下一步,将打造成为滨州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的机构养老示范性工程。

  据了解,2014年8月份,国家民政部、发改委确定了全国首批42个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市,经过积极争取,滨州市名列其中,全省仅2个市。根据要求,滨州将在创新养老服务供给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等8个方面开展试点工作,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养老改革试点工作。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进、全面展开的工作步骤,逐步建立起政府宏观管理、公办养老机构自主经营、自我发展的管理体制和市场化的运行机制,推进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支持医疗机构建设养老机构,鼓励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合作服务,切实推进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模式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民办养老机构的扶持,并将政策资金倾向于运营补助,提高养老机构运营补助标准,确保民办养老机构该享受的政策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