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素珍:加大土地流转典型宣传 提高农户流转积极性

2015-02-06 10:33:00    作者:纪学敏 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路素珍;加大;土地流转;典型宣传;提高;农户流转;积极性;
[提要]如今,惠民县胡集镇农业产业化项目稳步发展,土地流转成为趋势和常态。面对这样的现状,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胡集镇三农服务中心主任路素珍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加大土地流转的典型宣传,提高农户的积极性是关键。

路素珍:加大土地流转典型宣传 提高农户流转积极性

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胡集镇三农服务中心主任路素珍(左)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6日讯记者 纪学敏 王亚明)如今,惠民县胡集镇农业产业化项目稳步发展,土地流转成为趋势和常态。面对这样的现状,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胡集镇三农服务中心主任路素珍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加大土地流转的典型宣传,提高农户的积极性是关键。

  高效生态农业产业化生产能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而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种养殖基地、家庭农场等形式的农业产业化生产必须依托经营主体,想要扩大规模,必须经过土地流转。面对这样的大形势,胡集镇三农服务中心提供了土地流转信息免费公开、免费进行评估签证两大工作。需要承包土地的用户可以到三农服务中心档案中显示的土地待转信息中搜寻适合自己承包的土地。中意后在三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主持下,经过双方的洽谈磋商,签订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书。

  路素珍介绍,目前胡集镇共流转土地15600亩,经三农服务中心流转的就有12000亩。“开始每亩地1000块钱承包费,后来合计了下按照当年1000斤粮食的价格算承包费更合适。”路素珍介绍。这样的方式得到了农户的认同。由于三农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方便有保障,之前由家庭单独与承包商签合同的农户,后期又到服务中心让工作人员再做鉴定,新的需要流转的土地也都要经过服务中心签订合同。“他们说盖上我们那个大红圆戳心里才踏实。”路素珍笑着说。

  面对这样的新形势,路素珍建议,要加大土地流转的典型宣传,以提高农户参与流转的积极性,并希望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引导土地流转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