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谋勇:文化应继承传统 依法创新

2015-02-05 21:50: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两会;于谋勇;文艺工作者;继承传统;中华书画千字文;挂件
[提要]5日,滨州市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老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于谋勇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支持,但城市的精神面貌,取决于城市的文化底蕴。

  于谋勇:文化应继承传统 依法创新

政协委员于谋勇讲述“福”字的创新寓意

    大众网滨州2月5日讯记者 邱延岗)5日,滨州市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老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于谋勇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支持,但城市的精神面貌,取决于城市的文化底蕴。文艺工作者在艺术创作时,要继承传统,依法创新,形成产业,回报社会。

  于谋勇向记者说道,当代书法家张继对《中华书画千字文》进行了新编,用多种字体进行书写且没有重复文字,并篆刻200个印章。“他的做法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又进行了创新,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于谋勇说。

  于谋勇介绍到,他对“福、寿”两字的书写进行了创新并已获得国家专利,借于两字有祝福的寓意,将其印在了摆件、挂件上作为装饰,并在市面进行销售。“挂件得有人生产、有人销售,无形中就带动了多人增收。”于谋勇说。

  于谋勇建议,滨州的当代文艺工作者在文艺创作时,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上的讲话精神为总抓手,为时代服务,内容带有正能量。应考虑到继承传统的同时也要符合现代人的欣赏观念。使其创作形成经济产业链,为更多的人谋取利益,造福社会。合格的文艺工作者应为大众所喜欢,为社会做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