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六)谈改革:深化各领域改革 增强发展活力

2015-02-04 23:15: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两会;改革;发展;崔洪刚;工作报告
[提要]2月4日上午,滨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滨州将根据中央和省部要求,着力抓好各领域的改革,破除发展中的障碍,用改革来释放潜力,以开放来促进发展。
    大众网滨州2月4日讯记者 王亚明)2月4日上午,滨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滨州将根据中央和省部要求,着力抓好各领域的改革,破除发展中的障碍,用改革来释放潜力,以开放来促进发展。
    2015年,滨州将围绕精简、效能、廉洁、务实四个方面,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和政府责任清单等,规范行政权力的运行。同时,梳理下放事项,能下放到县区的事项,一律下放到县区。通过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强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建设,通过引进更多的市外中介组织来滨州注册落地来完善“中介超市”,提升服务质量。
    农村产权制度的改革方面,将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并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抵押、担保等办法,抓好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市场试点。推动适度规模的经营,将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进行规范化发展。
    改革预算管理、实行预算公开制度,为进一步扩大信贷规模和社会融资总量,将在滨州组建滨州农村商业银行。为防范区域金融风险,市级设立资本金10亿元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在每个县区也设立相应的融资性担保机构。采取用股权换资金、用优质资产寻求合作、到齐鲁和蓝海等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募集资金等办法扩大直接融资,缓解资金困难,用来支持和引导企业突出主业,减少无效资金的投放。
将逐步改革行政管理模式,推进医药卫生和教育体制改革,还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按要求改革机关事业单位的工资制度,调整和优化薪酬结构,通过建立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
    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上,滨州将围绕对接京津冀、世界500强、央企、大型民营企业,针对不同区域、骨干产业,成立专门的招商队伍,有针对性地搞好对接,提高项目引进的数量和质量。依托港口腹地,通过引进一批大型临港产业、先进重化工业、循环经济项目来发挥主导产业的优势。在外资的利用上,不仅引进外部资金,更注重引进市外、国外实体企业,带动域内产业升级。充分利用国际和国内市场,鼓励企业走出去,搞好资源的开发和科研合作,做好出口组织工作,提高出口产品的质量和档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