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五)谈生态:力争"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逐增

2015-02-04 23:02: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生态;两会;生态文明;建设
[提要]2月4日上午,滨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滨州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优化环境质量,力争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逐步增加。
    大众网滨州2月4日讯记者 邱延岗)2月4日上午,滨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滨州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优化环境质量,力争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逐步增加。
    节能减排方面,滨州将杜绝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低效益项目上马,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推广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先进技术。强化与推进污水处理厂、热电厂项目的改造,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护节约土地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
    滨州将按月公布县、区空气质量排名,对大气环境质量反弹的地区,实行限批制度。加大黄标车淘汰报废力度。综合治理工业废气、区域扬尘、秸秆焚烧和露天烧烤,力争“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逐步增加。
    做好海河迎查工作,开展重点流域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抓好城区水系改造工程。开展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大力实施渔业资源修复工程。
落实新《环保法》,滨州将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环境,严厉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一律迅速移交公安机关。加大环保、公安、检察机关的联合执法力度,对重点区域、流域实行跨县区联防联控。鼓励企业建立良好的环境信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