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谈经济:突出产业结构调整 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2015-02-04 19:16: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十届人大;崔洪刚;创新;服务业
[提要]2月4日上午,滨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滨州将率先抓好骨干企业、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发挥重大引领作用,引导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把创新驱动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大众网滨州2月4日讯记者 卢志强)2月4日上午,滨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滨州将率先抓好骨干企业、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发挥重大引领作用,引导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把创新驱动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工业方面,2015年滨州将突出技术创新,大力推进工业产业升级。滨州将率先抓好骨干企业、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发挥重大引领作用,引导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现有骨干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瞄准世界500强、央企、高科技企业搞好合资合作,推进强强联合,抓好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抓好先进工艺、设备的引进消化吸收,努力向下游产品延伸,向高端高质高效迈进,努力改造提升存量。同时,发挥广阔的陆域、海港、海域优势和大企业优势,主动承接全国全省特别是京津冀、省会城市群产业转移,新上一批高端大项目。做好要素供应,努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用海需求,加快重点电网工程建设。

  农业方面,滨州将突出高效生态,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围绕对接京津冀、服务省会城市群,抓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工程,发展好设施农业、水肥一体、名优基地、土地流转、规模经营等现代种养、经营模式,抓好新优特农产品开发和绿色放心食品生产,打造粮食、蔬菜、水果、肉类、渔业、苗木的滨州品牌。树好泰裕麦业、广富畜产公司等一批典型,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完善生产、加工、保鲜、销售一条龙服务体系,做好农超对接,实现滨州的农产品源源不断地进超市、上餐桌,直接进入消费市场。

  服务业方面,滨州将围绕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下决心引进一批大项目,加快万达、欧尚、苏宁等大品牌落地步伐,实现城区大型服务业设施突破。大力发展文化体育、养老保健、社区家政等服务业态,抓好农贸市场等规划,搞好便民服务。积极发展现代旅游业,重点打造一批城市旅游品牌和乡村旅游新亮点。围绕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金融保险、信息技术、中介评估、研发设计、法律咨询、会计审计等产业,积极发展新型商业模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总结推广博兴草柳编、老粗布和沾化冬枣等特色产品网上购销经验,加大电商示范市场、示范企业、示范村培养力度。

  民营经济方面,将抓好商事登记改革,简化注册登记审批程序,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在税收减免、金融服务、科技人才、管理培训等方面,对中小企业大力扶持。放宽市场准入,鼓励民营资本进入金融服务、公用事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等领域。同时,坚决打击强买强卖、强装强卸、欺诈企业等不法行为,及时受理企业投诉,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