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4植树节 > 活动回顾

“先挖苗 后种树” 500名滨州网友“披绿”黄河

2014-03-06 11:41: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职业学院 黄河大堤 树苗 黄河文化 网友
[提要]今天,由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和大众网滨州记者站共同主办,滨开黄河河务局协办的,同植“爱心树”,共育“农行林”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在滨州黄河大堤举行。

  大众网滨州3月10日讯(记者 纪学敏)今天,由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和大众网滨州记者站共同主办,滨开黄河河务局协办的,同植“爱心树”,共育“农行林”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在滨州黄河大堤举行。近500名网友亲手挖树苗,刨树坑,再种下树苗造防风沙林,亲身体验造林的不易,用汗水浇灌绿色家园。

“先挖苗 后种树” 500名滨州网友“披绿”黄河

  网友们听技术员讲如何规范种树

“先挖苗 后种树” 500名滨州网友“披绿”黄河

  合力把树搬到树坑里

“先挖苗 后种树” 500名滨州网友“披绿”黄河

  姐妹花帮妈妈铲土种树

  今天的气温比昨天下降了十几摄氏度,但网友们的热情丝毫没有降低,来自滨州各行业的近500名网友如约而至,于8:30准时赶到渤海十八路尽头的黄河大堤参加植树活动。滨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滨州市委、滨开黄河河务局、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滨州职业学院等单位的领导职工也参加活动,与网友们一起植树造林。

  此次植树活动别开生面,没有现成的树苗和树坑,需要网友们自己到苗圃里树苗,然后再到防风大堤上按照严格的标准,挖坑栽树。记者在现场看到,树苗高度多在5米以上,部分树苗一个人甚至都无法搬动,需要多名网友互相配合,才能挖出移走。在滨开黄河河务局技术员的指导下,500名网友挖树苗、刨树坑、栽树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农业银行滨州分行有68名员工参与到今天的植树活动中。综合管理部高级专员张金兴表示,这次植树活动是与滨州大众网第二次合作,员工参与热情非常高涨。农行作为一个国有大行,参加这次活动,对积极融入社会发展大局、履行社会责任是很好的体现。“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建设美丽滨州贡献一份力量。”

  在现场,滨州开发区黄河河务局副局长王光国手把手地教网友们如何植树。他说,这次植树活动对建设生态水利,建成百公里生态景观线具有很大的意义。如果每年都会搞这样的活动,对建设生态、美丽滨州都有很大益处。希望能广泛宣传黄河文化,保护黄河,生态管理。

  跟着家长来的小朋友们毫不示弱,拿着小铲子帮忙,这其中年纪最小的要数年仅来两岁的胡玉朴了。胡玉朴的妈妈包女士说,孩子很喜欢热闹的地方,这次跟着妈妈爸爸来植树很高兴,“想让他从小就养成爱护植物、绿色环保的意识。”

  实验学校学生毛彦霖为了不耽误与大部队的汇合,早上没吃饭就出发了。在现场他一手拿着馅饼,一手扶着树苗。毛彦霖说,第一次来植树,很兴奋,为了给今天做准备,昨天晚上很早就休息了。“回去我要把今天的经历写成作文,还要加上照片写手抄报。”

  据统计,截止到中午12时,网友们共挖树苗400余株,移栽300余株。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