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河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

2014-09-05 08:14: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韩杰;改善环境质量;环保;政府访谈
[提要]近年来,我们一直在扎实推进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特别是今年,以海河迎查为总抓手,实施了以小清河流域和潮河(秦台河)流域为重点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小清河流域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 规划建设13座

  【主持人】 从去年开始,秦台河流域就开始了整治,完成了截污、清淤,多年的环境难题逐步得到了解决,我市还开展了哪些流域污染防治工作?

  【嘉宾 韩杰】 近年来,我们一直在扎实推进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特别是今年,以海河迎查为总抓手,实施了以小清河流域和潮河(秦台河)流域为重点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一是小清河流域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按照流域内镇镇建设污水处理厂的要求,规划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13座,全部按照一级A标准规划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8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配套管网170余公里,新增乡镇污水处理能力16万吨/日。二是秦台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列为市政府年度十大民生实事,清淤工程已于6月12日全部完成,共对27.36KM河段进行清淤,完成土方25.86万立方米;截污工程,市本级3座截污闸和滨城区负责16座截污闸均已完成。五四广场生活预处理工程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在调试;市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和北城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等正在有序开展。三是加快人工湿地建设进度。结合国家海河规划和省小清河规划,高起点规划了滨城区秦台河(工业园区段)人工湿地、邹平县六六河人工湿地等24个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或河道修复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流域内 “治、用、保”体系全覆盖。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