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沾化民生支出9.07亿

2014-08-11 09:28: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丁锋;农民人均纯收入;农民增收;二三产业;产业延伸
[提要]“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我们坚持把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同步推进、同步提升...

  2014年上半年沾化民生支出9.07亿,占财政总支出85.47%

  【主持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丁县长,您是如何认识和处理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关系的?

  【嘉宾 丁锋】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我们坚持把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同步推进、同步提升,通过发展经济、做大“蛋糕”,为持续改善民生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同时又通过民生改善,不断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实现了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的良性循环。2013年,全县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坚实的财政基础也为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去年全县民生支出达到了13.26亿元,占到了财政总支出的68.56%;今年上半年,民生这块又投入资金9.07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5.47%,同比增长39.12%,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2013年蓝黄“两区”考核和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群众安全感、群众正义感等5个群众满意度调查,沾化得分均列全市县区第一。今年上半年,在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中,我县再次位居全市县区第一,得分87.29分,比去年底提高了0.05分。

  【主持人】 我注意到两个数字,2013年沾化全县民生支出占到了财政总支出的68%以上;今年上半年,民生这块投入占财政支出的85%,可以说是坚持民生优先。

  【嘉宾 丁锋】 实实在在地讲,当前沾化财政依然还是吃饭财政,但是这几年我们坚守“再穷不能穷民生”的信念,咬紧牙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真正以小财政构筑起了大民生。连续七年实施十件大事实事、十大民生工程,全县用于改善民生的财政支出年均递增28.6%,群众得实惠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强。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动力,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 “民生保障向东部地区看齐”的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年初确定的总投资接近10亿元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骨干公路平安畅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医疗卫生保障、教育基础设施提升、社会保障提升、农村饮水用电安全、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等“十大民生工程”,持续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