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底全市新增村卫生室909处

2014-11-03 10:21: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祁维华;滨州市;生育间隔;生育政策;综合性文化中心
[提要]医疗卫生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关注,在日常生活中,广大群众感受最直接、也最需要的还是身边的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目前,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已实现了全覆盖...

  14年底全市新增村卫生室909处,培训乡村医生3500人

  【网友 多多】 祁市长您好。我们村子里的卫生室建好了,平常打针吃药方便多了,环境也好多了,请问在农村还能享受到哪些医疗政策?

  【主持人】 请祁市长介绍一下,咱们市里还有哪些措施,让农村老百姓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呢?

  【嘉宾 祁维华】 医疗卫生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关注,在日常生活中,广大群众感受最直接、也最需要的还是身边的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目前,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已实现了全覆盖,并免费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10大类4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此基础上,今年我们下大力气实施三项工程,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一是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市财政安排了3000万元专项资金,统一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置医疗设备,利用2年时间,使全市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山东省建设标准和医疗设备器械基本配置标准,人员达到配备标准。截止目前,全市92处基层医疗机构中有77处房屋面积已经达标。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着力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解决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若干问题意见的通知》,适当放宽招聘条件限制和报考比例,解决基层医疗机构进人难问题。截至目前,已招聘专业技术人员112人。二是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工程。全市计划利用两年时间,新建900处标准化村卫生室,2013年已完成了467处,今年将再建442处,超出计划9处。截止目前,全市标准化村卫生室已全部竣工,预计在10月28日之前完成验收工作。三是乡村医生培训工程。村卫生室作为最基层的医疗机构,担负着广大农村居民公共卫生服务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与服务,是群众健康生活的重要屏障。我市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决定实施为期三年的乡村医生全员免费培训工程,全市在岗乡村医生,分期分批免费到滨医附院和市中心医院进行理论培训和技能训练。今年1—9月份累计培训人员2924人,10月底将完成3500人的年度培训任务。

  【主持人】 感谢祁市长和网友进行了真诚的交流,由于时间关系,还有部分网友的问题没有现场答复,请祁市长在访谈结束后继续回应一下这些网友的提问。谢谢您。

  【嘉宾 祁维华】 感谢各位网友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对我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今天没来得及现场解答的问题和建议,我会认真看、认真听、认真答复大家,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