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力气解决城乡学校发展差距

2014-11-17 15:01: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教育教学能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兴;教育公平;教育行政部门
[提要]其实咱们滨州许多学校都很好,比如,咱们市区内的学校,绝大多数的办学水平都达到了省级规范化学校的水平,老师也都是正规师范类院校的毕业生,有良好的素质。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下大力气解决城乡学校发展差距

  【主持人】 说到择校,我知道有这个想法的家长挺多,有一定的普遍性,越是大城市越突出,家长都想给孩子选择一所自己满意的学校,这反应了家长对优质教育的无止境的追求。

  【嘉宾 高中兴】 对。其实咱们滨州许多学校都很好,比如,咱们市区内的学校,绝大多数的办学水平都达到了省级规范化学校的水平,老师也都是正规师范类院校的毕业生,有良好的素质。学校之间可能有所差异,有不同的特点,但总体上看都是很好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年龄都很小,孩子充足的睡眠,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是十分重要的。 面对家长的厚望,教育部门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自己的使命。当前,我市正在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以推进办学条件均衡为基础,以促进师资队伍均衡为突破,以推进教育质量均衡为重点,下大力气解决县域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发展差距的问题。今年,我市滨城区(含开发区和高新区)、博兴县、邹平县率先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验收,实现了办学条件的基本均衡。明年的工作目标力争其余县全部实现基本均衡。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市进行了全市统一的教师远程研修、培训和教学研究活动,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目的就是努力促进每一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当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永无止境。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配合,也希望各位家长今后继续支持教育部门的工作,转变教育观念、理性选择学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