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近16万名中小学生就餐条件

2014-11-17 15:01: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教育教学能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兴;教育公平;教育行政部门
[提要]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十分关注学校建设。这学期我孩子所在的学校安装上了饮水机,孩子可以喝到热水了。听说学校还要建设放心食堂,据说学校校舍也要进行标准化建设...

    改善近16万名中小学生就餐条件

  【主持人】 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优化办学条件。我想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直接的体现之一。群众对教育的关注既有宏观的教育规划,也有具体的实际问题,下面就请高局长看一下网友的提问。

  【网友 梅花三弄】 高局长您好,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十分关注学校建设。这学期我孩子所在的学校安装上了饮水机,孩子可以喝到热水了。听说学校还要建设放心食堂,据说学校校舍也要进行标准化建设,我很期待看到一所更加适合孩子成长的学校的诞生。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进展情况可以吗?

  【嘉宾 高中兴】 感谢这位网友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各级政府教育工作的中心任务。年初,市政府把优化办学条件列为今年10件民生实事之一,结合我市教育发展实际,确定了230个校舍标准化建设项目和200处农村中小学放心食堂的具体目标。今年以来,教育部门落实牵头责任,统筹协调,强力保障,扎实推进工程实施。年内争取校舍标准化建设上级奖补资金9000万元,拉动工程投资5.8亿元,230个项目已全部完工,完成建设面积38万平方米;中小学放心食堂工程取得重大突破,200处放心食堂8月底全部完成,改善了近16万名中小学生的就餐条件,解决了广大家长的后顾之忧。10月10日,全省中小学厨房建设现场会议在我市召开,各级领导对我市放心食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主持人】 希望孩子们在学校吃得卫生、健康、有营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